委后座议员任GLC官职如同犯罪 安华:人民正在吃苦


邱玉珊

安华表明,他愿意与政府达成协议一同处理当前经济状况。(档案照:透视大马)
国盟政府早前透露后座国会议员将出任官联(GLC)和机构的官职后引起各界反弹,公正党主席安华抨击是史无前例的政治举动,且不曾有政府定下类似规则。

他批评这是凝聚政党领袖,保护所属国会议员和朋党的行为。

“我不否认有一名至两名国会议员有学术资格可以受委任,但是不能使之成为规定,况且目前人民正在吃苦的时候,你任命每一位国会议员,对我来说是犯罪,我反对。”

他今日通过脸书专页直播回应媒体的询问希盟政府也曾有政治委任时,他回应:“我不是在为谁辩护,无论如何,许多学术界教授有其专长,应该受到重视。”

“我不是在辩护,或指责国民联盟政府、国阵或希盟,在上一届政府有不少学术界的专业人士担任官职,每一位国会议员委任官职的本质是政治性。如今政府提出这一项要求是史无前例,我们不能把委后座议员出任官职成为一项规定。”

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达基尤丁日前透露,国盟政府的后座议员将出任官联公司(GLC)和机构的官职。

他表明自己被告知所有国民联盟的国会议员,最终获得受委职位。

“伊斯兰党有18个国会议员,其中8个受委为正副部长,还有一个是中东特使。还剩下9人,感谢上苍,所有政府的国会议员将获得在政府相关公司任职的机会。”

对此,马来经营组织G25创始人兼顾问莫哈末沙里夫促请首相慕尤丁作出解释。

之后,贸工部前部长拉菲达抨击政府委任后座议员担任官联公司高职的做法,让人民成为输家。

另外,安华表明,他愿意与政府达成协议一同处理当前经济状况。

“我持开放态度,但是要停止继续付出高昂的费用,国家利益和贫困人民的利益必须优先其他政治考虑。”

“你在谈论是帮助贫困人士,减轻负担,与此同时你也在争取保护国会议员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