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胡出掌人资基金,跟扎基关系掀议


《当今大马》|15-04-2020

国盟政府陆续撤换官方机构领导人,而今“我的活动”公司创办人沙胡哈密将在下周接掌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的执行长职。

消息人士向《当今大马》透露上述消息。沙胡(Shahul Hameed Dawood)是接替依兰杰(Elanjelian Venugopal)的职务。

人力资源发展基金是法定机构,隶属于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长沙拉瓦南(Saravanan Murugan)上个月撤除了依兰杰的职务。

沙胡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不愿置评,并促等候人力资源发展基金的宣布。

据悉,大马印度人工商联合会等团体已经道贺沙胡哈荣获该职。是扎基乃克追随者?

不过,也有人质疑沙胡创设的“我的活动”国际公司(My Events International)在2016年参与筹办争议传教士扎基乃克(Zakir Naik)的系列演讲。

据称,沙胡当时积极联系执法单位,游说时任全国总警长卡立撤销禁令,以便扎基乃克主讲最后一场在马六甲的演讲。

批评者质疑,既然沙胡是扎基乃克的追随者,何以沙拉瓦南还要任命沙胡,毕竟国大党过去一再反对扎基乃克在大马公开演讲。

董事局成员遭革除

此前,《马来邮报》报道,原人力资源发展基金主席诺法丽达(Noor Farida Mohd Ariffin)证实与董事局5名成员一起遭革除。

诺法丽达表示,其政治任命原定在明年1月结束,但317日收到沙拉瓦南通知,在316日起取消任命。

另一名遭革除的是该基金执行长依兰杰,其合约原定在今年7月才结束。

据报道,诺法丽达表示,与依兰杰获得前人力资源部长古拉政治任命,是为了执行治理监督委员会(Governance Oversight Committee)的建议,去除滥权问题。

新任人力资源发展基金主席是奈尔森(Nelson Renganathan),他是一家国际学校主席,也多个企业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