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搬迁宿舍罔顾学生利益!22学运组织炮轰北大违反MCO

北方大学被轰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强制学生搬迁宿舍。-北方大学脸书-

 

(吉隆坡13日讯)马来西亚北方大学(UUM)校方在未与学生讨论下,单方面决定将居住在Bukit Kachi宿舍区的学生,搬迁北大主校区,被炮轰忽视学生权益以及违反行动限制令。

22个学运组织联署发表声明说,校方是要求学生在4月15日搬迁,然而在作出这项决策时,身为学生代表的北大学生代表理事会却被排除在外。

文告说,仓促让学生迁居不止为他们带来诸多不便,也会造成不必要的群聚,违反了行动限制令的意义。

“这项决定激起了北大学生的一致反弹后,北大学生代表理事会试图与校方交涉,并提供反对理由。遗憾的是,校方仍一意孤行,拒绝聆听学生的心声。”

“我们一众学运组织严厉谴责北大校方漠视学生自主权的行为。学生代表本是为了替学生争取利益而存在,校方在作出决策时却他们排除在外,使得学生代表理事会形同虚设。”

“据说北大校方已有打算归还学生自主权,同时也获得北大生的支持,那为何现在校方又反其道而行?既然该决策事关学生,我们认为校方应该在颁布通告之前先谘询学生代表,了解学生们的意见。”

联署学运组织呼吁北大校方撤回有关决定,并与北大学生代表理事会商讨更好安置学生的方法。

联署组织
1. 马大新青年 UMANY
2. 北大前进阵线 Student Progressive Front UUM
3. 国大学生团结阵线 Student Unity Front UKM
4. UTM MJIIT VOICES
5. 博大前进阵线 GMM UPM
6. Youtar 哟哒!议题群
7. Young Democrats Malaysia
8. Melaka Youth and Students Evolution (MYSE)
9. 马大学生会 Kesatuan Mahasiswa Universiti Malaya (KMUM)
10. 拉大青年先锋TARANY
11. 马大学声阵线Suara Siswa UM
12. Angkatan Mahasiswa
13. Demokrat UM
14. 新纪元大学学院学生会 NEUCSU
15. Suara Mahasiswa UMS
16. Borneo Komrad
17. 势代青年Youth Era
18. Gerakan Pembebasan Akademik GPA
19. Demokrat UKM
20.技大学生阵线 Suara Siswa UTeM
21. SRC UTAR SUNGAI LONG
22. Persatuan Belia Harmoni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