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管制◢ 万人大集会引发次感染群 宗教学校与清真寺中招

《中国报》2020年4月12日

(布城12日讯/更新于1835)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国内今日新增153宗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病例达4683宗,且发现4个与大城堡清真寺伊斯兰传教士万人大集会有关的次感染群(sub-kluster)。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说,随着州和县卫生局采取积极检测和追踪行动,因此已鉴定数个涉及宗教学校的次感染群,当中包括彭亨而连突、槟城彭乃迪(Penanti)、雪兰莪双溪镭及马六甲野新。

他解释,彭亨而连突宗教学校共有401人已接受检测,当中有297人是学生,其余104人则是员工和家庭成员;当中62人确诊,全送关丹中央医院治疗,有20人治愈出院。

诺希山补充,槟城彭乃迪宗教学校有291人接受检测,当中246名是学生,35人是员工;这感染群有6人确诊,其中2人目前还在亚罗士打苏丹后峇希亚医院接受治疗。

“至于双溪镭宗教学校则有282人已接受检测,274人是学生,其余8人为员工;这感染群有90人确诊,被送往双溪毛糯医院接受治疗,当中有67人已痊愈出院。”

他说,马六甲野新宗教学校则有137人已接受检测,122人为学生,15人为员工;有37宗确诊病例,1宗痊愈病例,他们都在马六甲医院接受治疗。

“所有确诊患者都已经被隔离并接受治疗。卫生部也会继续与各机构合作,鉴定和检测所有高风险群的密切接触者。”

他呼吁,国人不要歧视患者或涉及人士,最重要是尽早发现他们,以接受检测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