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可查询或申请援助金 截止日至4月30日

《东方网》发布于 2020年04月01日 19时58分 • 最后更新 18小时前

(吉隆坡1日讯)内陆税收局指出,民众可从即日起,浏览内陆税收局和生活援助金的官网,以查询或申请国家关怀援助金(BPN),查询和申请截止日期都在4月30日。

该局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民众可通过https://www.hasil.gov.myhttps://bpn.hasil.gov.my查询,如果查询结果显示“没有记录”(tiada rekod),那么可在同样的网页点击“新申请”(permohonan baru)提出申请。

文告说,在线申请的截止日期为4月30日。申请失败者也可在4月3日起,通过上述两个官网提出上诉。

文告也指出,基于目前所有内陆税收局的分行皆因为行动管制令而暂时关闭,因此不接受上门提交申请表格,民众只能通过线上申请。

此外,文告促请民众在非高峰时段浏览该局网页,以查询国家关怀援助金的详情。

内陆税收局网站从今早开始就面对高浏览量,该局今早也已经在推特做出呼吁,促请民众无需急著到该局官网查询是否获得国家关怀援助金,民众其实可从即日起至4月30日,都可以上网查询。

文告指出,民众在查询时,只需依据简单的步骤输入身份证号码和验证码后,结果就会显示出来。

内陆税收局也促请民众如有任何问题或回馈,可通过“HASiL Live Chat”或https://maklumbalaspelanggan.hasil.gov.my/MaklumBalas/ms-my/网站或该局的面子书及推特直接向该局反映。

此外,文告也说,已领取生活援助金(BSH)的B40群体和已在该局拥有税务资料的M40群体,无需再提出国家关怀援助金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