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油站业者公会促检讨新油价政策.“预估明年100家油站倒闭”

《星洲网》2018-12-29 18:00

大马油站业者公会主席拿督凯鲁安努亚指出,全国油站会确保汽油和柴油供应充足,但由衷希望政府重新检讨每周宣布新油价政策,否则油站可能挨不过寒冬,预估明年将会有100家油站关门大吉,一些油站被迫缩短营业时间!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沙亚南29日讯)大马油站业者公会主席拿督凯鲁安努亚指出,全国油站会确保汽油和柴油供应充足,但由衷希望政府重新检讨每周宣布新油价政策,否则油站可能挨不过寒冬,预估明年将会有100家油站关门大吉,一些油站被迫缩短营业时间!

他说,该会并没有威胁政府或罢卖抗议,相反会确保汽油供应充足。

不过,他强调,政府冒然恢复推动每周宣布新油价政策,对于业者相当不公平,尤其该会推算下周油价将会降价30仙,全国业者可能面对的亏损高达6200万令吉。

“在2014年实施每周宣布油价政策时,当时全国油站就已面对4200万令吉亏损,而且倒闭的油站逐年增长。”

凯鲁安努亚今午与300名油站业者交流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2017年倒闭的油站约50家,今年预估攀升至70家,明年可能因油价新政策后倒闭的油站进一步增加至100家。

他说,政府若持续推动每周宣布油价机制,全国油站可能为了减缓亏损窘境,缩短营业时间,一些24小时油站减至18小时,即凌晨12时到清晨6时停止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