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合力捍卫华教.918办华小危机汇报

《赤道论坛》2016/08/2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左)和莫顺宗(中)颁发全人教育奖给李志现。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7日讯)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叶新田指出,政府忽视民间发起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今年更爆发连串可能导致华小变质的课题,因此议决在918日举行《华小还有明天吗》华小变质危机汇报会,集合各界力量捍卫华教。
他说,汇报会定于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华小大礼堂举行。
也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的他今日出席新纪元学院第17届(秋季)毕业典礼后受访问时说,该汇报会广邀华团、社团、雪隆区华小的董家教三机构代表出席,估计1500人参与。
他欢迎关心华教发展的公众出席,以了解华小发展进度以及所面对的困境与挑战,汇报会由雪隆董联会主办,汇报会筹委会也会在国庆日后召开发布会交代新进展,至于会否邀请董总和教总出席汇报会,他则表示筹委会还未做出讨论。
较早前叶新田在毕业典礼致词中提及,希望新纪元学院成功升格为大学学院,进而发展为完整的综合大学,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及事业前途。
他强调,不管情况如何变化,社会的纠纷如何激烈,都不可以干扰学院的正常发展,这是一所民办的高等学府,应该致力于发展高等教育的教学与研究,不要让社会上的意见分歧打乱学院建设,华教同道必须严正遵守的原则。

 

莫顺宗:朝鲜生获颁全人教育奖
院长莫顺宗致词时提及,本届毕业生当中有一名来自朝鲜的毕业生李志现,求学期间成绩优异,也积极参与各项课外活动也赢得不少奖项,因此获得该校颁发全人教育奖。
“年轻一代逐渐迷失在网络上人云亦云风气之中,但我们的学生却不受网民和政客似是而非的言论荼毒。”
他认为,华文教育和民办高教的艰困锻炼了新纪元学院学生的心志,在场的毕业生当中,有学生积极推广社区活动,透过文字、声音和影像改变社会、推动文化活动,促使中华文化在国内茁壮成长,也有人参与软件设计比赛,鼓励年轻人科技研发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