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团伊党抢马来区.诚信党转攻混合区

《星洲网》2016-08-29 11:36

卡立沙末 01

随着土著团结党(BERSATU)抢滩马来选区,加上伊党野心勃勃,欲在来届大选中攻打马来选区,诚信党计划把目标转移至混合选区。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8日讯)随着土著团结党(BERSATU)抢滩马来选区,加上伊党野心勃勃,欲在来届大选中攻打马来选区,诚信党计划把目标转移至混合选区。

锁定伊党败北议席不过,诚信党不会盘算属于公正党的混合选区,只会锁定伊党败北的混合选区,避免出现与公正党“抢”议席的局面,产生摩擦。

诚信党通讯局主任卡立沙末告诉星洲日报说,诚信党在以马来选民居多,非马来选民占25至45%的混合选区较占优势,胜算也比伊党及土团党来得高。

“公正党可以保住他们的议席,我们只对伊党曾上阵但毫无胜算的(混合)选区有兴趣,不过公正党可以把他们的议席带到谈判桌上来讨论。”

“但是,(诚信党上阵的选区)不会是马来选民占绝大多数的选区。”

他说,既然伊党决定当独行侠,他希望诚信党可以代表希望联盟上阵所有伊党的议席,除非伊党改变主意与希盟同在。

“但我们相信伊党会拒绝与诚信党及土团党进行任何谈判,也会上阵公正党的选区,这是因为伊党对其组成第三股政治势力相当认真,而他们现在的确也是国会的第三势力;巫统对此乐见其成,巫统也会支持伊党这么做。”

卡立沙末也表示,土团党的目标议席是以马来选民居多的选区,因此土团党必须尝试说服伊党同意出让选区让他们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