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3党挺我任相”·安华:致力实现愿景使命

安华(左二)宣布,希盟国会议员已经集体推荐他成为候任首相。左为旺阿兹莎。右起为林冠英及莫哈末沙布。
安华(左二)宣布,希盟国会议员已经集体推荐他成为候任首相。左为旺阿兹莎。右起为林冠英及莫哈末沙布。

(八打灵再也26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宣布,希望联盟3党已推举他出任大马第八任首相。

希盟目前拥有92名国会议员,即公正党39人、行动党42人及诚信党11人。

安华说,希盟曾经邀请马哈迪出席并主持昨日召开的主席理事会会议,以重新成立希盟政府,但马哈迪不同意出席这场会议。

“因此,昨日的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决定推举我为希盟的首相人选。”

他强调,希盟将致力实现人民赋予的愿景和使命,带领国家经济,政治和社会迈向更好的方向。

“我们不会背叛这项使命。”

另外,安华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斥责一切企图组成后门政府的阴谋,指他们将不会得逞。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希盟领袖包括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及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

拒透露掌握多少议员支持

安华不愿意在现阶段透露他本身掌握多少议员的支持,强调这个问题不适合讨论,因为这是只有元首可掌握的资讯。

“(议员)数目的问题,我们依据陛下的旨意(做决定),现阶段完全不适当讨论,这是非常失礼的,因为只有陛下可以对此知情。”

他促请各造耐心等候陛下在会见全体国会议员后将作出的决定,并呼吁停止任何政治动作。

“我们所有人(议员)都已经到国家皇宫觐见国家元首了,现在,所有的行动都应该停止及等待陛下的决定,而所有政党及全体人民都应该尊重及遵从这项决定。”

“我们应该尊重元首的智慧、决定,还有其在宪法及现有法律下专有的裁量权。”、

image.png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