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组织网站·刘特佐未列红色通缉令

国际刑警组织官网显示,红色通缉令名单上的5名大马人并不包括刘特佐。
国际刑警组织官网显示,红色通缉令名单上的5名大马人并不包括刘特佐。

(吉隆坡16日讯)根据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官网,该组织迄今尚未把大马富商刘特佐列入红色通缉令名单中。

据每日新闻报道,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反贪会)早期已经联络国际刑警组织,向一马发展公司(1MDB)关键人物刘特佐发出红色通缉令。

截至今日下午3时,国际刑警组织网站仅列出5名在红色通缉令名单上的大马人,他们分别为Lai Foo Siong(38岁)、Koh Ing Kueh(44岁)、Umar Sirul Azhar(49岁)、Tan Lok Seng(52岁)和Loo Soon Aik(39岁)。

蒙女案西鲁“上榜”

在有关名单上,“Umar Sirul”是涉及蒙古女郎命案的大马前警员西鲁阿兹哈。

在2015年联邦法院维持西鲁的死刑判决时,他已潜逃至澳洲,并在当地被移民局扣留。不过,按照澳洲法律,由于西鲁回国必须面对死刑,因此澳洲无法将他引渡回马。

国际刑警组织的成立是为了协助一个国家的警察查明和找到嫌疑人,并依据逮捕令或法庭判决向嫌疑人发出红色通缉令,引渡他们回国或采取类似的法律行动。

另外,联合国、国际刑事仲裁庭和法庭会通过红色通缉令寻找罪犯,特别是犯下谋杀罪、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的犯人。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