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制裁下,已经完成工程总量90%的北溪2会不会烂尾?

美国为了霸占欧洲能源市场,正在不遗余力的埋葬俄德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工程,在美国制裁大棒的淫威下,已经有欧洲公司开始退出北溪2号建设项目,北溪2号工程是否会被美国彻底摧毁,还是有相当大的变数的。

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事关德国和欧洲国家的能源安全,在国家能源安全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德国必然会据理力争,和美国对抗到底的,德美在北溪2号项目的矛盾不是不可调和的,美国要的是德国和欧洲能源市场,这是可以有相当大谈判空间的。

500
而北溪2号项目事关德国和欧洲的能源战略安全,对德国来说,北溪2号项目是不能谈判的,尽管北溪2号项目剩下的10%路程虽然艰辛,但德国会顶住美国霸权大棒压力,把北溪2号项目进行到底。

说到底这不是北溪2号项目是否应该存在的问题,这是德国和欧洲能源市场这块巨大蛋糕如何在俄美之间进行分配的问题,德国在北约军费问题上已经向美国霸权低头了,德国在德国和欧洲能源市场上也不得不向美国霸权淫威低头。

500
在德国和欧洲能源市场的蛋糕上大大的切一块给美国人 ,这是德国人不得不接受的事实,只有满足了特朗普的胃口,特朗普才能不再打压北溪2号项目,只是德国和欧洲要给美国提供多大市场份额才能满足特朗普欲壑难填的胃口呢?

500治因素,只是

单纯的经济问题,在特朗普当了美国总统后,特朗普才幡然醒悟,做生意太难了,会有各种突发事件,会有各种障碍,已经完工90%的北溪2号项目遇到美国霸权的巨大阻力就是鲜明例子。

而当了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却一直乐此不疲的在抢生意!对德国人来说采购美国高价能源又是一笔凯子交易,是德国人不得不吞下的一笔霸权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