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正在崛起,为何美国不展开围堵行动?这四个原因,非常关键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8-25 07:16:33

有网友问:印度也在崛起,为何美国丝毫不围堵呢?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报道,印度正在制订一个经济大计划,以让印度成为10万亿美元经济体。印度莫迪也在讲话中说:“从2014年到2019年,印度的经济规模增至3万亿美元,而在此之前印度用了70年才成为一个2万亿美元的经济体。我们在短短5年内实现经济总量增加1万亿美元,现在我们期待着把印度建成一个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应当说,支持印度继续做大经济体量的因素还真的不少。储量分别居世界第三和世界第五的铁矿和铝土矿以及探明储量超过2000亿吨的煤矿等自然资源禀赋不论,印度的最大优势恐怕是全球所有国家无法比拟的巨大“人口红利”。

印度的服务业产值,在60%,城镇化在30%左右,城镇化还会进一步发展,也就是说,印度在城市基础建设,房地产建设和消费市场上,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而且,制造业,现在已经成为印度发展的一个主要引擎。印度在仿制药,电子技术,生物技术和新材料方面等高新技术方面,也在全世界名列前茅。而且,印度人口结构很好,35岁以下人口占到了65%。

每年可以为制造业提供超过1200万新的劳动力,为此,印度也要打造全球制造中心,现在印度已经是世界第2大手机生产国,印度国内4.5亿部手机,有超过80%是印度自己生产的。印度去年在全球竞争力指数中的排名上升了5位,成为G20中进步最大的国家。

与此同时,印度还建立了400多个特区,窗口和试验区,用来激发商业活力。印度还准备,削减汽车的商品与服务税(目前税率为28%)。制订有吸引力的旧车报废一揽子计划,以提高汽车销量。

并向购房者提供更多税收优惠,以刺激房地产行业的需求。预计还将制订面向纺织等劳动密集型行业以及有可能创造大量就业岗位的服务行业的刺激计划。这些服务行业包括电子商务、酒店、旅游、电信和信息技术。

但是,美国却从来不担心印度。因为,印度还距离美国很远,美国的年GDP是25万亿美元,是印度的十多倍。印度还远远无法威胁到美国的地位。甚至,印度还没有超过,法国,德国,日本等国。

同时,印度实际上是英国一手建立起来的国家,美国实际上,也是英国殖民者建立起来的国家。所以西方基本上将印度看作是自己人,是属于西方阵营的国家。当然,最重要的是印度,实际上,还是英联邦成员,被殖民剥削几百年。期间多少次独立运动被暴力镇压。现在,还是尊英国女王。而且,印度的官方语言,也还是英语。

这其实才是最重要的一点,美国人早就看出了印度的国民性。而且,印度在第三世界也没有多少话语权,无法成为多极世界的一极。在世界舞台上的表现欲还没日本强,自己国内问题还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