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颗卫星突然升天 号称全球免费WIFI?实则为拦截中俄弹道导弹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6-10 16:27:22

最近,知名私企美国SpaceX公司又搞了个大动作,这一次,他们通过一枚火箭一口气直接将60颗卫星同时送上了1000公里以上的高空,实现了前所未有的“一箭60星”,就如同其项目名称一般:

夜空中出现了一排密集的“星链”,据悉,这些卫星将在日后提供全球范围的免费WIFI服务,听起来很美好,但麻烦也不少,制造出了严重的太空垃圾问题,甚至还可能导致全球洲际弹道导弹直接失效。

天上的卫星实在太多了,目前,环绕地球轨道的活跃卫星数量已经达到了2100颗之多,我们抬头仰望星空的时候,看到的卫星可能比星星还多,而这60颗卫星其实只是开始,


后续还将持续发射下去,直到2024年,在这期间,他们将用1600颗卫星完成美国的天基高速互联网,再用2800颗完成全球覆盖,最终用12000颗卫星组成340公里高度的低轨星座。

那么为什么说星链会影响到弹道导弹呢?这得从今年年初开始说起,今年,美国开出了2.15亿美元用作支持商业航天企业寻求高速军用互联网的计划,其中SpaceX就获得了美国空军赞助的2870万,用于和美军战机形成互联,可以说,从一开始,星链就具备着军用性质。

而且星链上面的所有卫星,都具有按照最优轨道规避或者拦截洲际导弹的能力,即在提前预判导弹弹道的路径空域进行两颗卫星对撞自毁,从而产生数百颗太空碎片,封锁整个轨道,在去年七月的时候,美军曾进行过一场饱和式打击对抗模拟演练,结果是美军发射的350颗弹道导弹,全部被星链拦截成功,一颗都没漏,美军从而得出结论:如果加大卫星自毁范围,直接废掉一个国家的弹道以及轨道乃至反击能力都是有可能实现的,当然,最好不要出现此类情况,因为那样会导致连锁反应发生,一旦出现大面积卫星报废,将形成覆盖全球的碎片云,从而让人类后代都再难以涉足太空,所以说,太空的事情,一定要慎之又慎。

我们的地球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可以说每条轨道都是非常宝贵的,而过度的卫星发射也势必会产生数量不少的太空垃圾,那么大家觉得,太空领域是否应该开放给私人企业去开发呢?究竟利大还是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