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议员分享年度工作报告 玛丽亚陈冀提升选民信任

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今日向媒体发出一份2018年工作报告,使她成为我国第一位向人民公开选区工作年度报告的民选议员。(档案照:透视大马)
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今日向媒体发出一份2018年工作报告,使她成为我国第一位向人民公开选区工作年度报告的民选议员。

首次担任国会议员的玛丽亚陈今日发表文告,重点说明她于2018年在选区的工作,以及如何分配预算中的拨款,同时附上一份年度报告。

她分享工作报告包括为居民创造一个参与决策的平台,为每月收入低于800令吉的人提供粮食援助,并赋予妇女和青年权力。

她在报告中也列出其他计划及选区活动,介绍她服务中心职员及志工,八打灵再也居民的推荐,以及分门别类的社区问题。

玛丽亚陈是通过5月全国大选从社区活跃份子转为国会议员。

她说,她办事处接受156宗来自选民的投诉,涉及的类别最多是身份证(32),福利(16),房屋(14)和法律(13)。

她指出,明年的目标是关注创业计划,联合管理委员会(JMBs)的角色及良好治理。

“我们也希望与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合作,展开持续住宿环境的试跑计划。我希望这计划会延伸至人民组屋和廉价单位。此外,我们会继续努力提升公共交通工具,以便更多居民包括B40群体可以去到重要的社区服务中心。”

她也列出在国会提出的问题,其中以代表八打灵再也居民发声的问题占多数。

“这包括城市贫穷、推动累进税制和改善医疗设施的使用。我也主张废除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建立性别平等的必要性,实施反腐败机构改革,终结滥权和制定人权框架和行动。”

她感谢志工、公众和居民,并赞扬他们支持她办事处与州议员、市议员和民间机构的合作。

“八打灵再也选民确实希望成为第十四届全国大选改革的一份子。”

她计划每年提呈年度报告,以增加八打灵再也选民的信任和服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