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著团要求敦马5年后退位.慕克力:没违反希盟共识

《星洲网》2018-12-30 14:13

慕克力说,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仍然会是马哈迪的接班人,将会在马哈迪卸任后成为大马第8任首相,问题只是在于接棒的时间点。
(图:马新社)

(布城30日讯)土著团结党署理总裁拿督斯里慕克力表示,党内要求首相敦马哈迪5年届满后才退位,并没有违反希望联盟共识。

他说,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仍然会是马哈迪的接班人,将会在马哈迪卸任后成为大马第8任首相,问题只是在于接棒的时间点。

“我想这没有冲突,因为我们还是计划由安华成为马哈迪的接班人,担任第8任首相,问题在于时间点。”

“我认为比时间点更重要的是,政府体制内的所有问题回到正轨,就让我们交给他(安华)的政府是完善的,所有的问题都已经解决。”

“这样一来,我想大家都会感觉比较合适。”

慕克力在土团党代表大会午休时间受访时,针对土团党青年团有代表建议马哈迪担任首相满一届后才让位一事,如是指出。他一开始听到这个问题还笑言,自己作为马哈迪的儿子要回应此事或许有些敏感,但他说这是好的建议。

不过,慕克力强调,马哈迪本人曾说,这也需考量到希盟盟友的意见及人民的意愿。

慕克力则认为,既然有这样的建议,就应该进行考量及讨论。

“我想这肯定需要带上希盟党主席理事会去讨论。”

(图:马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