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兹里:形式如沙团结阵线·西马国阵或改政党联盟

2018-11-01 10:44
国阵总秘书拿督斯里纳兹里表示,东马反对党分别组成沙巴团结阵线(GBS)及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大马半岛也可以成立类似的阵线以取代国阵。
纳兹里:关于成立大马半岛政党联盟取代国阵的想法是认真的。(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31日讯)国阵总秘书拿督斯里纳兹里表示,东马反对党分别组成沙巴团结阵线(GBS)及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大马半岛也可以成立类似的阵线以取代国阵。

他说:“我很认真的,因为国阵已经不行了,在沙巴国阵已不吃香。”

也是巫统硝山区国会议员的纳兹里今日在国会走廊被询及若国阵只剩下两个政党(巫统及国大党)会解散时说,这个不是由他决定。

“我们允许沙巴州巫统国会议员加入沙巴团结阵线(GBS),之后我们这边也可以成立一个大马半岛政党联盟(GPS),沙巴及砂拉越可以,大马半岛也可以。”

“大马半岛的字母也是‘S’,你不认为这是很棒的想法吗?”

指BN意如Barang Naik被唾弃

他说,此事必须要讨论,事实上沙巴不再用国阵名义,巫统允许他们在当地加入其他阵线,并使用GBS名字。

“这是已经发生的事实,砂拉越(GPS)也是我们的同伴,事实上国阵已经没有了,因为沙巴及砂拉越都没有了。”

他说:“人民拒绝BN,因为BN是Barang Naik(物价涨)。”

询及商讨反对党合作的进度,他说还没有见到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对方很忙碌。

“至于马华要等该党完成党选后再谈,因为竞选马华总会长的颜炳寿宣称要带领马华退出国阵,若结果是这样,现在谈将没有意义。”

广告

另外,巫青团长要求巫统主席放假,他说,过去行动党及公正党还是反对党时,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及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分别被提控及坐牢,但他们的党员没有要求他们辞职,这也展现了他们的忠诚。

“我个人认为巫统主席无需休假,因为他也没有官职,若要决定应该通过区部发动动议,并交由巫统最高理事会决定。

但他不会给予巫青团长劝告,因为巫青团有他们的风格。

询及是否还有国阵或巫统领袖被提控时,纳兹里说,相信一切都与一马发展公司有关,首相是要取回一马发展公司的钱,因此即使不是国阵或巫统的人,也可能会被提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