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DB所有秘密會議 都在這裡召開

20180629fbc23a

20180629fbc23b

(吉隆坡28日訊)一馬發展公司的“密談”,原來是在這個公寓單位內進行的!

消息透露,日前遭反貪會延扣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拿督”級前特別官員,向反貪會和警方供出一馬發展公司的“秘密會議”,就在年輕富商劉特佐位于吉隆坡市嘉炳路的公寓單位內進行。

這也是為何反貪會取得搜查令,于今日突擊這個公寓單位。

納吉的這名“拿督”級前特別官員是于本月24日遭反貪會扣查,並在隔天被反貪會帶往法庭申請延扣7天至7月1日,以協助調查1MDB舞弊案。

這名42歲的嫌犯也是自希盟政府重啟調查後,首名遭逮捕及被延扣者。

反貪會是援引2009 年反貪污法令第23條文及17(a)條文,調查此案。

根據早前報導,這名納吉的前特別官員,涉嫌于2011年至2014年間,為前老板推行社交媒體策略,獲支付6800萬令吉。

揭秘網站“砂拉越報告”在去年5月踢爆此事件的報導中說,這名前特別官員是Orb Solutions的董事兼聯合股東,這家公司從研發“Najib Razak”手機應用程式計劃中,獲得200萬令吉的酬勞,並在2011年至2014年的至少24筆付款中,獲得6800萬令吉。

報導說,支付給Orb Solutions的款項,是從由一馬公司資助的納吉的賬戶支出。

納吉在2009年出任首相,被延扣的特別官員是在2009年,從國家銀行的經濟與市場部門,進入首相辦公廳,任務是推行社交媒體策略,為納吉和國陣政府宣傳。而他在首相辦公室(PMO)的官方職責,是經濟政策與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