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丽扎:槟存隐藏策谋.“图令土著无法生存”

《星洲网》2017-03-31 10:40

巫统妇女组主席丹斯里莎丽扎指称,槟州已有一些隐藏的策谋,以便有朝一日土著和马来商家无法继续在槟岛生存,形同是种驱逐形式,并警告如果不加以重视这种情况,槟岛的情形也会在其他地方发生。
莎丽扎(左六)指称槟州有隐藏策谋,要把土著赶出槟岛,使得土著和马来商家无法在槟岛生存。左七起为依德利斯和法迪拉,右一为杨菱。(图:星洲日报)

(马六甲30日讯)巫统妇女组主席丹斯里莎丽扎指称,槟州已有一些隐藏的策谋,以便有朝一日土著和马来商家无法继续在槟岛生存,形同是种驱逐形式,并警告如果不加以重视这种情况,槟岛的情形也会在其他地方发生。

她今日率领巫统妇女组中央领袖,到甲州与国阵妇女组领袖和基层茶聚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她看到反对党州属的雪州和槟城人民命运最不被照顾和维护,且遭受打压,其中槟城让她感受最深。

同情槟城土著

“我是槟城出世的,我对槟城土著的命运感到非常同情,我们看到在槟岛的土著难以生存下去。”

她认为,槟州有其驱逐土著的计划,如在槟岛推出的房屋项目,让土著没有能力购买居住,马来商家也难以生存。

莎丽扎指责反对党虽然在社交媒体上的声音很大,但其实为民服务的水准很低,没有好好照顾选区,使得当初投选他们的选民感到后悔,但幸好有国阵包括妇女组党工积极下乡为民服务。

“在马来西亚,人民代议士除了要在议会论政,为民服务也是很重要的。”

对于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建议来届大选有30%女性候选人,莎丽扎认为不一定要有一个规定的指标,她更乐于看到来届大选的女性候选人比例能比过去增加,目前可以确定登嘉楼州会有女性候选人,登州大臣已给予确认。

出席者有甲州首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伦、首长夫人拿汀斯法蒂拉、甲州马华妇女组主席陈文菊、甲州民政党妇女组主席杨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