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兹:FELDA高价收购EHP · “纳吉应交代”

《星洲网》2016-12-30 11:11
%e6%8b%89%e8%8f%b2%e5%85%b9
公正党副主席兼班登区国会议员拉菲兹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交代,是否以强迫的手段让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以高出三倍的溢价收购印尼Eagle High种植(EHP)的37%股权。

(吉隆坡29日讯)公正党副主席兼班登区国会议员拉菲兹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交代,是否以强迫的手段让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以高出三倍的溢价收购印尼Eagle High种植(EHP)的37%股权。

他强调,纳吉和FELDA将解释复杂化,为了混淆人民对这项收购过程的看法。他认为,此收购引发的最大疑问,是为何高价收购成为最大股东后,却没主导权?

他今日再次针对FELDA收购EHP课题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纳吉或相关负责单位做出解释。

他说,FELDA以22亿6300万令吉收购EHP的股权,对外公开的理由是EHP拥有42万5000英亩的储备土地,购买股份也能一并拥有EHP的储备土地。另一个理由是,EHP正在发展糖厂事业,由此也能为FELDA增加资产收入。

“FELDA也对外声称,这项收购虽然是比市价高出三倍,但不应该单以股票的面值,而是应该观看其经济价值,即在日后能为FELDA增加收益的价值。”

联邦土地发展局是以每股580盾收购Eagle high种植的37%股权;早前,联昌集团主席纳西尔指该公司于11月的平均股价,仅每股212盾,所以等于是以173%的溢价收购股权,但却没获主导权。

他针对此事提出质问,“既然没有主导权,又如何从EHP的储备土地或糖厂工业中得到任何好处呢?”

他调侃,此收购动作,是他从事会计师以来第一次看到最疯狂的行为。他认为,在收购合约中也没透明化,众人只知道FELDA花了巨额收购,同时也没有对外交代,收购完成以后,FELDA的后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