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雅兰党:砂政府应有财政自主权

分类:犀乡论坛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肯雅兰全民党

肯雅兰全民党坚决主张:砂沙要有自己的金融财政自主权,自行发展本土的基础建设,何必看 巫统脸色行事?  反看马来亚半岛,几十亿令吉捷运系统,说建就建成;东铁6百亿令吉工程,即将开建为何却拿不出钱来建泛婆大道 ?  还是将砂沙当成只许吃草,而在马来亚挤奶的大苯牛 ?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肯雅兰全民党

 

肯雅兰全民党28日发布文告:

          砂政府应有财政自主权

 

婆罗洲高速公路的实况

2013年国会选举前夕,首相纳吉宣布要拨款27O 亿元修建泛婆高速公路,砂人为之 - 振。其后不断地宣传其事为国阵加分。今年初开始,大道终於陸续开工,目前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这本是值得高兴的事。

犹记得去年选后,咱砂首长吐苦水说原来联邦宣布建大道的拨款实际上是从砂拉越政府常年拨款中先拨出的。他的意思是:联邦根本未拨款过来建大道,而是咱们的砂政府财政先垫上了,一时全砂哗然。看来联邦拨款建路是没下落了。如今,工程却能全面展开,大家且看其中奥妙:

为建大道,成立了一间所谓的北婆罗洲大道菅理有限公司,其 主要股东是某联邦部长的亲人还有其他国阵裙带的人。这是一个根本没有财务能力建路的公司却在这165亿第一阶段的 工程中乾捞了大几亿。

经过近一年的招兵买马,此公可终于招到了砂内较有财力的8间建路公司。而许多公司避之不及,因为要等路建好了才付款,约在4 – 5年后的事。有几人有这样的財力呢?    5 年后,纳吉是否在位还是未知数,就是在位能否兑现付款呢?    因为它还未正式列入联邦财政预算中,联邦政府期待有高价油气才有余款来拨款呢。届时财政吃紧不能付款时,谁负责付款呢?   也许是各分包商分段收费来回收建设款。

砂沙要有自己的金融财政自主权

不管是油气高价或分段收费,最终还是砂人在自行买单,这难免令人联想是否联邦根本没有诚意拨款给你建路!

是的,砂政府和砂本土财团完全有能力建设高速公路,根本不必依赖联邦,砂人还有何义务年年上交大几百亿的资金予联邦?

肯雅兰全民党坚决主张:砂沙要有自己的金融财政自主权,自行发展本土的基础建设,何必看 巫统脸色行事?

反看马来亚半岛,几十亿令吉捷运系统,说建就建成;东铁6百亿令吉工程,即将开建。为何却拿不出钱来建泛婆大道 ?  还是将砂沙当成只许吃草,而在马来亚挤奶的大苯牛 ?

 

肯雅兰全民党中央秘书处发布                                                                                       於2016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