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主席、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博士 在华教课题汇报会讲话要点

《赤道论坛》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董总主席、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博士

在柔佛州居銮金华崙酒家华教课题汇报会讲话要点

日期: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1时正

地点:居銮金华崙酒家

 

各位同道,

 

今天由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催,南马各地区14个维华区联委会联办的华教课题汇报会,获得超过千多人的踊跃参加,可以说盛况空前!值得我们热烈赞赏和欢迎!

 

以下,让我谈谈几点看法 ——

 

(一) 当前局势严峻,《教育大蓝图》已经把单元教育的最终目标变成现行目标。近来报章几乎天天都有对华教不利的新闻 ,令人倍感担忧。

 

1.1

 

幼稚园理事会通过注册来控制幼稚园以达致掌控幼稚园包括私立幼稚园也需以国语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最终目标。

 

1.2

 

华小方面:正在通过一系列变质华小的措施:

 

1.2.1

 

边沿化华小董事部,削减董事会权力。

 

1.2.2

 

削减华语教学时间,使华语的教学时间日益减少,最终朝向国小华小同意课程。

 

1.2.3

 

最近教育部国小华小统一马来文课本,便是最明显的例子。这些措施,虽在华社的强烈反对下,含糊其词了事,但当局惯常使用的伎俩是进二步退一步,等风波稍微平静便又故技重施。

 

1.2.4

 

其他如双语教学、师资短缺等等,手法千变万化。

 

1.2.5

 

华小拨款,不仅杯水车薪且诸多为难。

 

1.2.6

 

增建华小比登天还难,甚至搬迁,也诸多为难。

 

1.2.7

 

当局在上述贯彻单元教育目标时,除了雷厉风行制造矛盾与冲击,使用某些利益集团以便配合当局,不断安抚,使用假的好消息来缓和华社的不满,正如开刀手术前的麻醉药,温水煮青蛙使华社在麻痹中失去“警惕”。

 

1.3

 

没有当局的批文,给一所非华文独中的关丹中学参与华文独中的统考,将使统考打开一个缺口。

 

1.4

 

分裂夺权派罔顾董总长期以来所坚持的立场,对当局提出要承认统考必须先修改华文独中课程及SPM马来文科优等的先决条件,表示可以妥协让步,将是华文独中的发展进一步国中化。

 

(二) 2016年“3·20”《教育大蓝图》抗争大集会

 

2.1

 

为了对《教育大蓝图》所实施的不利于华教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进行不屈不饶的抗争,我们经决定于2016年3月20日举办一项三千人的宴会。这是我们在百万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基础上,所采取的一项跟进行动。同时也是一项挽救华教危机的必要行动。

 

这项为华教救亡而举办的抗争大聚会,由不久前成立的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办,除了展示抗争的决心,也借此筹募法庭诉讼及联合会会务活动经费,希望大家踊跃参加与出席。

 

2.2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是一个以群众为基础,广泛团结华族各阶层人士的华教群众组织。它可说是应时而生,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它将联合全马各地在2013-2015年曾经签署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百万联署者暨两千八百多个团体,以及全国的华教工作者、各州爱华联合会、华校生协会、家教协会、校友会老友会、阳光群体、草根网民等等组织机构,继续反对《教育大蓝图》,为华教救亡,团结奋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让华教薪火越烧越旺。

 

2.3

 

我们站在反对 《教育大蓝图》华教抗争运动的前线,得到百万人民的支持,也得到近三千个华团的联署,我们经把有关联署的备忘录提呈给首相、教育部以及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及文教科组织,现在,我们正采取跟进行动以抗拒当局正在采取雷厉风行的策略和措施来实现单元教育最终目标。

 

(三) 董总的纷争与反对《教育大蓝图》

 

3.1

 

有关董总的纷争,开始时华社还有些人感到模糊不清,意味这纯粹是个人权力之争。

 

但近来当局一系列的措施,华社经愈来愈看清董总分裂夺权派的真面目,从而更明确地支持我们,坚持维护与捍卫母语教育的正确立场和原则。

 

3.2

 

过去一年来,以傅振荃、刘利民为首的董总分裂夺权派采取了各种违法违章的行动,以达致其夺权的目的。

 

3.2.1

 

强占行政部。

 

3.2.2

 

2015年6-8月,制造4分中常委名单。

 

3.2.3

 

2015年8月23日的分裂夺权派召开的“特大”,是在红头兵、警察及黑衣保安队等的严密保护下举行,在大马华教史上堪称一绝。

 

3.2.4

 

企图进一步夺取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

 

3.3

 

寻求司法公正裁决。

 

3.3.1

 

分裂夺权派为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其所采取的一系列手段,是无法无天,不计后果的,破坏性很大。对此,我们不得不通过法庭寻求司法的公正。有人认为,不值得在法庭打官司,因为这是劳民伤财的。但要是我们连这方面也不要,平面媒体这个方面又被掌控,我们将举步维艰。

 

3.3.2

 

除了在舆论媒体的过招以及组织机构的争夺之外,在法庭上寻求司法公正的裁决也是非常重要的。例如本月15日高等法庭就判决了由王超群召开的董教总教育中心的会议为非法的。这给了夺权派当头一棒!

 

3.3.3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退缩,唯有继续坚持抗争。否则,他们必然得寸进尺,赶尽杀绝。有需指出,我们被夺权和赶下台,还算事小;董总、教育中心要是相继沦陷,这对于整个华教运动就是莫大的损伤。

 

3.4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3.4.1

 

分裂夺权派凭借幕后势力的支持,不断通过法庭诉讼企图通过诉讼来合法化其非法行径,也企图用庞大的诉讼费来打倒我们。据内幕消息,单在董总前期的夺权,就花费了近3百万元。

 

3.4.2

 

但广大的群众为救华教于生死存亡,通过一人一元捐款,目前经已捐出超过60万元,估计不久之后,将达到百万元之巨,这也展示了百万签名运动的力量。

 

(四) 加强认识及贯彻执行《三项共识与五项当前任务》

 

2015年12月16日由于部分人士滥用网络便利,在内部进行互相攻击,此举若不及时纠正,将给本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因此,我们12月16日代表中央委员会发出声明:

 

加强认识及贯彻执行《三项共识与五项当前任务》

 

基于当局正在推动各种不利于华教发展的政策与措施,以达致《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单元化教育之最终目标。形势严峻,本会全体成员,必须团结一致,枪口对准当局所实施的各种不合理政策与措施,加强对华教抗争运动的宣教与组织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壮大我们的队伍。

 

我们建议:

 

  1. 加强认识与落实2015年11月15日我会中央委员会通过的《三项共识与五项当前任务》,并以此作为我们当前奋斗的目标和工作方针。

 

  1. 呼吁全体成员及华教同道,团结在维护华教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周围并贯彻落实上述共识与任务。在工作中如有分歧和不同意见,应通过民主集中与内部协商解决。当前,个别成员在面对不同意见时,动辄在网上发泄和叫骂,甚至把对方当为敌对矛盾,这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可能导致问题复杂化,使队伍涣散,我们有需即时批判和制止这种不正之风。

 

  1. 提高组织认识,加强纪律观念:在华教抗争运动上,教总已失去活力,霸占董总的分裂夺权派也明显无能,我们维护华教联合会应时而出,任重道远。本会全体成员要有这种时代任务的觉悟,加强组织与纪律观念,使本会行动统一,发挥更大的集体力量。

 

(五) 当前任务

 

  1. 拒不承认于“8·23”冒出的所谓第30届以刘利民为首的违章非法 的董总伪中央。

 

  1. 我们将继续开展捍卫华教运动。

 

  1.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1. 坚决拥护在华教抗争运动中久经考验、立场坚定的叶新田主席及邹寿汉署理主席的领导.

 

  1. 我们强烈谴责及反对一所非华文中学(关中)在未获得当局修改批 文即准予参加华文独中统考。

 

小结

 

对于上述“中央声明”和“当前任务”,我吁请今天大会予以支持和通过。

 

【附录】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

~ 三项共识与五项当前任务 ~

(2015年11月15日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予以重审后通过)

三项共识:

  1. 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的国度,教育多元化符合国情的需要。我们热爱马来西亚,尊重国语的地位,高兴看到各源流学校学习母语的权益都在宪法下得到保障。

 

  1. 我们主张多元团结,但团结不是同化;我们主张多元统一,但统一不等于单一;团结应该是建立在对各族群友好、公平与公正的统一施政政策上,单元主义政策不是国家当前以及长远利益的选择。

 

  1. 我国历史上,华族是较早而最坚决提出联合其他各族共同建立新的独立国家的一个建国民族;他们不仅勇于抗日反殖,也热爱本身的文化教育。可是,独立及建国后,华族文化教育仍要一波又一波地面临生存危机的冲击,这是整个华社难于接受的。因此,奋起抗争,捍卫华教是理所当然的回应。

 

五项当前任务:

 

  1. 拒不承认于“8·23”冒出的所谓第30届以刘利民为首的违章非法的董总伪中央,我们已进行上诉,表明为捍卫华教与保卫董总,绝不言休,希望也在司法方面有一个公正的裁决,并呼吁华社各界对上述违章非法的罪行给予严厉的揭发与谴责。

 

  1. 我们将继续开展捍卫华教运动,联合全国华团、华教组织及华教人士,共同反对《教育大蓝图》及当权者进一步打压华教的种种政策和措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反对《教育大蓝图》。

 

  1.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马各地曾经签署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百万联署者 暨两千八百多个团体,以及全国的华教工作者、各州爱华联合会、华校生协会、 家教协会、校友会、老友会、阳光群体、草根网民等等组织机构,为华教救亡, 团结奋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让华教薪火越烧越旺。

 

  1. 坚决拥护在华教抗争运动中久经考验、立场坚定的叶新田主席及邹寿汉署理主席的领导;强烈谴责傅振荃及刘利民甘当单元政策集团马前卒,而在华教各项领域大搞的党同伐异及非法夺权行径。

 

  1. 我们强烈谴责及反对一所非华文中学(关中)在未获得当局修改批文即准予参加华文独中统考,此举不仅抵触《1996年教育法令》,陷独中统考被吊销危险,长远上必将导致华文独中变质。我们主张独立自主,建设与发展独中,并以当今世界已有数 百所顶尖大学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为荣。我们反对董总伪中央以改变独中课程和降低统考水准去乞求联邦政府教育部“承认”统考文凭,迎合单元教育政策的需要,这是他们对独中和统考的加害, 必须坚决给予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