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鲁依莎向美国求助是浪费力气的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10月1日 下午 09点30分

 Hazlan Zakaria

点评:在一片感觉良好的氛围以及媒体的马戏表演当中,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Nurul Izzah Anwar)呼吁美国政府干预,以便她的父亲,即实权领袖安华能够从狱中时放出来,就只是一片空话而已。

正如伊斯兰党所说的对着空气说话,努鲁依莎对于美国的呼吁也一样。虽然努鲁依莎可以尝试恳求美国,但我怀疑她是否能够使美国改变其立场。

我们必须记住,美国将会发挥其公关游戏,并针对安华的问题这里说几句,那里说几句。但是他们将会榨取首相纳吉所拥有的一切,并仍然支持他,只要他能够供给他们想要的利益。

当政权替换是不可避免时,他们将会为纳吉提供出路,或许他们只会在那时郑重地支持马来西亚政府的新“民主”。

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在两边都下注,给予纳吉足够的“高尔夫球之旅”以及继续束缚他自己的绳子,另一边厢又通过推广以及对“非政府组织”的财务援助,进而“帮助”反对党。

正如英国继续以其奖学金政策以及其他“援助”以确保英国友好的精英占主导地位,而美国、欧盟以及其他政府也是在做同样的事。

这也是古罗马用以培育或利用其盟友以及敌人的年轻精英的方式,以便帮助传播他们的思维、学习以及罗马文明,他们透过培育幼小的心灵,灌输他们知道罗马是力量以及气魄的代表。

所以如今美国也正在对马来西亚的领导人做同样的事。努鲁依莎应该知道的,而她的父亲肯定会明白这种事情,毕竟当他年轻时,他就熟悉此道。

我们还必须记住,当菲律宾发生政权斗争时,美国是支持双方的,而且还表示只要与美国维持外交政策,那么他们就会支持双方。

他们帮助菲律宾前总统马可斯(Ferdinand Marcos)掌权,并给他们利益,然后他们又对阿基诺家族(Aquino clan)的成员做了同样的事,即在帮助马可斯逃逸后。

如今,阿基诺政权的所作所为是与马可斯相同的,特别是在有关人权以及言论自由的问题上。

但是美国仍然支持他们,就连泰国以及埃及的军方政府也是,因为它曾在巴基斯坦以及其他国家,包括印尼杀死了数千名疑似“共产党”的人。

事实上,大部分在中东国家的独裁者以及伪独裁则都只能够进行自己的贸易而已,因为美国在埃及以及叙利亚的阿西西、阿萨德、巴基斯坦以及沙特阿拉伯等地插手干预。

美国可能随时会谴责那些非民主的行动,但在调用其作为美国朋友的独裁者时,却显得毫无顾忌。纳吉也没有什么不同。

所以即使纳吉想要对安华用刑,我也不认为他们会眨一下眼睛。

他们或许会提出一些叫嚣,但就现在而言,他们可能不会做太多的动作。但是他们容忍纳吉的原因是美国仍然需要他来做他们肮脏的工作。

纳吉现在在媒体上的形象可能是负面的,但是他在联合国大会中所说的仍然很受欢迎。他给了美国一个理由去启动数码网络的窃听,据称是为了阻止伊斯兰国的网上传播。

这并非意味着美国没有这样做,他们也因网上以及移动网络窃听而闻名,但是现在如果联合国采取了纳吉的建议,那么美国就有合法的掩护去继续这样做。

就在纳吉公布后,美国大使馆在推特上表示马来西亚将加入对抗伊斯兰国的战争。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依然需要纳吉,以便给予正当的理由去掩护其“反恐战争”中的活动。

更何况,它也仍然需要纳吉支持其拟议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A)。

有一点是大家需要记住的,即无论美国如何宣称自己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还有其总统为“自由世界的领袖”,美国海外的警察仍然只为了美国人的利益而服务。

因此,努鲁依莎,我不认为你会从美国人身上得到任何帮助与支持,除了他们礼貌性的点头以及“我们听到了”以外。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以向作者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4381#sthash.DYl4ePCV.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