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犹可教,偏见令人憎 —— 驳斥《东方网》的黎维歪论(一、二)

~ 牧童 ~

不久前,一个笔名为黎维者,写篇《华教流氓与奸人》,挂在《东方网》(www. orientaldaily.com.my)上。
此人妄论“董总纷争”,看来不是“无知”,而是满脑“偏见”;假如是“无知”,尚可同他讲事实、说道理;但对于他这种硬着心肠搞“偏见”和发歪论的货色,其面目可憎,只好给予驳斥了。
黎文开头就造谣,说什么“华教运动中出现了很多‘汉奸走狗’,这一点,是由‘前董总主席’(指董总主席叶新田)亲口证实的,请上网听一听2015年5月31日天后宫大集会上的主题演讲,自可分晓。”
让我们听一听2015年5月31日天后宫大集会上,叶新田主席的主题演讲《关于<教育大蓝图>百万签名运动总结报告》吧!扣除现场对来宾的尊称之外,全文3400多字,叶主席演讲时全场数度掌声雷动,气氛火爆。请问有谁听到他提到“汉奸走狗”字句吗?没有!

叶主席的主题演讲词还登载在雪隆董联会出版的《开展百万签名运动 反对<教育大蓝图>》一书中,他有骂谁是“汉奸走狗”吗?没有!

事实胜于雄辩,黎文的造谣和欺骗,不就“自可分晓”了吗!
事出必有因。为什么黎维对那些被网民群众臭骂为华教的“汉奸走狗”者,非常敏感呢?因为他同那些“汉奸走狗”同声同气,你看他一提起笔来写“董总纷争”就是造谣加欺骗,甘与华教的“汉奸走狗”为伍,谁也帮不了,这叫着“自作孽,不可活”呀!要知道,网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是非是分明的,谁教你触怒他们呢。
纵观叶主席的主题讲话可分为四部分:一 是百万签名运动的总结汇报;二是为什么要反对《教育大蓝图》;三是 捍卫华教运动的新兴力量;最后是新形势下的华教抗争与未来展望。叶主席的讲话合情合理、有凭有据,既谈到华教运动当前面临的危机,也指出华教运动的新兴力量已经兴起和未来的展望。他无需骂人,只是让华教同道心里踏实,激励大家共同奋斗。黎维企图抹黑叶主席,只能自爆其丑!
接着,黎维捕风捉影地说有小道新闻,有人要编撰《华教汉奸录》,声称书未写已有人订购一千册,云云。显然,一提起“华教汉奸录”,他就坐立不安。其实,假如有“华教汉奸录”,应该是那些反对叶新田主席及邹寿汉署理主席领导董总的一伙所谓“闻人”(号称百人团)搞出来的。
事缘董总的“分裂派”(傅振荃团伙)宣布订于今年1月20日,擅自召开董总特别中央委员会会议,以成立所谓“新董总”(实则“伪董总”)时,一向支持“分裂派”的某雪隆华团头头,欣喜若狂,马上授意其手下陈某安排“百人联署”的大型广告并提出“董总重选”等歪论,赶在1月19日发表,1月20日在各报登出,以便为所谓“新董总”接生和发声。
可是,事与愿违,由于叶主席及时取得法庭禁令,傅振荃的特别中委会议被迫宣告取消,所谓“新董总”只能胎死腹中,而“百人联署”的大型广告也就成了“白事”一桩。
据了解,这100人说是以个人名义联署,但大都把各自的代表机构拉下水。他们包括13州华堂会长(主席)、全马17所华文独中董事长、15名独中校长、22名评论人及其他社会人士。人们不禁要问,一些独中董事长、独中校长、评论人和其他社会人士,他们认可上述“百人联署”的种种歪论吗?这大约只有负责统筹联署行动而又没有在“百人联署”中联署的陈某,才会心中有数吧。
这“百人联署”的广告登出后,华社大众也就按图索骥,寻找“华教汉奸名录”了,或者这是始作俑者没有料到的事吧?
有需指出,站出来表白的有甄供,是一名资深的报人、写作人。他在《星洲日报》(2015-03-02) 特地刊登广告指出,“百人联署”:1.文告内容他毫不知情;2.他与此事无关。他的表白是大受欢迎,令人赞赏!从甄供的声明启事,可以窥视,这一百人里面,到底有多少位是像甄供这样的人,被人利用而摆上台的,使自己蒙羞?
东马就有一位闻人,立即传讯给叶主席道歉,说他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没有看过内容,有关人士是说共同为了华教,要呼吁两派和解协商,和气收场。他认为劝人以和,是君子善举,于是答应了他,谁知,广告登了出来,货不对办,与事实不符,令他感到尴尬难堪,循他要求故隐其名。
另有一位独中校长透露,林连玉基金会有一名被人称为“奸臣”的要员来拜访他,要他在“百人联署”中签名,而他不肯。谁知这位要员竟反脸说,假如“你不肯签,你就不要做独中校长,应该辞职。”这位校长不甘被辱,就反唇相讥回答说,“我当校长又不是你请的,我为何要辞职?”
再接着,黎文大搞繁琐哲学,又考古又考证,说什么在中国,“汉奸”只有在汉族才适用,且有内外之别。而马来西亚的华人早已“弃汉”、“从华”或“从唐”,都不可能是“汉奸”,是的话,也是华语所说的“华奸”,或方言所说的“唐奸”云云。请看,这是把我国华族的国籍认同问题,同华文词义和语境的稳定性多样性胡乱混淆,似是而非。黎文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兜兜转转要为“汉奸走狗”出头,向捍卫华教者反攻倒算,倒打一耙。
不妨预告,黎维说,董总或华教运动当今之乱,在于叶新田和邹寿汉已经被夺了权,被赶出了董总行政大楼,却不肯就范,还进行法庭诉讼,又在外面继续领导华教抗争运动。黎维歌颂非法夺权者,对于受害的合法领导者则咬牙切齿地痛恨。

(牧童 2015-09-28)

无知犹可教,偏见令人憎—— 驳斥《东方网》的黎维歪论(二)
~ 牧童 ~

黎维就是这副“德行”

黎维转弯抹角大谈“汉奸”、“董总奸”(简称“董奸”)、“华教奸”(再简为“华奸”)等等,不一而足。

原来他口中的这些“奸”,都同那一伙违法乱纪、夜间偷搬文件、强行占领董总大楼、打人伤人、半夜集中在董总大楼等到天亮在红头兵等武力保护下,成立董总伪中央等等败坏华教优良传统者,毫无关系。按黎维的说法,这一伙人都是华教的正人君子和“子弟兵”;而叶新田和邹寿汉领导的华教运动及广大的支持者倒是“奸人”和“华教流氓”。

这就是黎维写那篇《华教流氓与奸人》的用意和要害所在。

数落叶邹及支持者三次犯大罪

一. 黎维说,今年5月,叶邹夜围董总行政办公楼,断电断水,企图困死董总同道, 以及董总子弟兵。第二天堂堂大佬变「看车童」,欺我董总、教总女巾幗兵。

真相是:

a 傅振荃团伙于今年5月7日傍晚,开了几辆车,闯进董总办公楼,偷搬董总文件出外,这是犯法的,黎维对此只字不提。等到叶邹当晚10 时左右赶到现场进行阻拦,已有多辆车离开,但一辆满载文件的“教总”专用车还停放着。

b 邹寿汉要求检查该“教总”专用车,对方(女)硬是不答应,说是没有董总文件,于是双方坚持不下。直到第二天,在警方的见证下,邹寿汉搜出该车中装着大量董总文件,交由警方保管。对此黎维却说,“堂堂大佬(指邹寿汉)变‘看车童’,欺我董总、教总女巾帼兵。”可悲呀,黎维是否有颗正常人的心?

c 傅振荃团伙从那一晚起,就霸占董总办公大楼,并聘请保安护卫,不准叶新田等踏进办公大楼,院长莫顺忠要求傅振荃一伙必须遵守新纪元大学学院的校园规纪,傅振荃高傲地自称是“大房东”,指责莫顺忠“没有资格”同他对话,其气焰之嚣张谁也不敢恭维。黎维呢,反而说新纪元对占领者“断电断水”、“企图困死董总同道,以及董总子弟兵”等等,竟然比职业造谣者还恶劣。

二. 黎维又说,6月14日,近百外来流氓暴徒,“奉命”组人墙阻董总中委召开会议,流氓暴徒致伤我董总男、女子弟兵,多名职员英勇护送中委通过层层“暴力拦截”而受伤。有某“前董总要员”在现场指挥,教人嘆为观止。另有一“前董总要员“躲在医院发號司令,媲美当年希特勒恶魔幕后指使“火烧国会”!

真相是:

a 6月14日之前的6月10日,傅振荃团伙不理高庭谕令,召开以他们自已人(17人)的非法中委会,并产生董总伪中央,推出陈大锦为主席。

b 由于高庭法官判决6月14日的中央委员会方为合法,其成员共25人(叶新田支持者为12人;傅派为13人),按章程须由叶新田主席召开,而且至少需17人出席(董总中委共有31人)。叶新田由于傅派非法提前选举,感到非常生气,身体不支,病倒住院(即黎维胡扯的“躲在医院发號司令,媲美当年希特勒恶魔幕后指使‘火烧国会’),因而委托署理主席邹寿汉代为主持14日的中委会(即黎维胡扯的‘前董总要员’在现场指挥)。至于支持叶新田的另10名中委,也不齿于傅派的胡作非为愤而不愿出席。

c 傅振荃团伙认为这是作弊的好机会,除了指示本派的13人务必出席之外,私下还调动了法官不认可的4人(李官仁、吴茂明、林锦志、刘天亮)冒充中委,以便到时伺机混入中委会会场,13+4=17,凑足合法人数。这样,他们非法的6月10日产生的伪中委会,就可以借此次中委会议而骗人说是合法的了。

d 傅振荃团伙干得太嚣张、太露骨了,消息走漏,引起加影一带的华教人士及雪隆年青网友们的义愤。他们组织了“纠察队”,要在14日开会当天阻拦那4个冒牌中委。c和d这两项是事情的关键,但黎维却极力加以掩盖的。

e 14日当天,果然不出所料,傅派指使负责会议工作的女职员为先导,男职员在后拥着那四个冒充货,硬闯“纠察队”防线。纠察队员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他们虽被咬伤(队长李清文手臂被咬伤至今尚未痊愈)、被踢伤、撞伤,衣服被撕裂,始终坚持岗位,把那4个赶开(吴茂明虽剃掉胡子,也被认出赶开)。黎维对于那4个冒充货挤不进会场而耿耿于怀,当然要大骂纠察队是“流氓暴徒”了。

f 其实,当天还真的有暴徒,更是大暴徒,他就是“华教暴徒杨应俊”。14日当天,14名参加会议的中委(包括邹寿汉)都顺利无阻地进入会场,之后闭门开会;而4个冒充中委则在门外同纠察队员继续纠缠,最后4人无可奈何都进入另一个空置的会议厅。就在这时,401号会议厅(中委开会处)大门打开,邹寿汉负伤走出来,友人马上上前扶持到一旁休息。

g 据邹寿汉反映,左等右等,该项中委会议出席者只有14人,不足法定人数的17人,按常规他只能宣布会议流会,对方却起哄。当他走近出口大门,来自马六甲的杨应俊就来阻拦,用力把他摔向墙壁而跌倒在地,当他争扎爬起时,又遭人脚踢,等等。邹寿汉较后就诊、报警。之后事发现场的闭路电视曝光,杨应俊摔打邹寿汉的镜头一清二楚,“华教暴徒杨应俊”的臭名从此远扬。

看看黎维的嘴脸,其颠倒黑白和胡扯,可以借用他自己所说:“教人嘆为观止”!

三. 黎维还说,8月23日,暴民带著武器硬闯我董总,剪我董总大门铁锁、毁我董总 大闸,企图硬闯会议室打人伤人,幸有事先安排好的警方人员阻止而无法得逞。唯携器行凶,有某“前董总要员”当天幕前指挥,而另有一“前董总要员”过后发文告讚扬暴力破我董总財物,自暴乃幕后指使。

真相是:

a 8月23日的所谓董总特大,傅振荃团伙明知是违章非法的,但他们有恃无恐,硬要蛮干,22日晚上就偷偷摸摸地集结在董总过夜;23日清早,竟把新纪元出入大门锁住,不给人进出,霸道非常。

b 23日上午,董教总教育中心要员(陈纹达)周日巡视校园,只见大门紧锁加练,他呼叫再三,里面没有反应。不久,有黑衣队出来说不让进。而这时,学院大门外也站满了人,他们听说里面要开“秘密会议”,赶来看个究竟,但不得其门而入。陈纹达只好联络一个有经验的年轻人(杨耀兴)拿来铁剪剪开门锁和门练,方便进出。

c 当陈纹达及公众人士陆续进入校园,才发现黎维所说的“事先安排好的警方人员”,还有保安人员、便衣人员等等,更有荷枪实弹的大队“红头兵”,戒备森严,保卫开会现场。傅振荃团伙宣布解散董总29届中委(叶新田领导),成立以政治财团出身的刘利民为首的董 总30届伪中委。总之,偷偷摸摸地集结,在官方武力介入下,违章乱纪地劫夺董总领导权,败坏了华社、华教、董总长期以来树立的优良传统,“8·23”是个让华团、华教、董总蒙羞的日子。公众人士对傅振荃团伙的倒行逆施愤怒难遏,散会后,傅振荃一伙都躲在警方特备的车中,在群众高声抗议声中,灰溜溜地离开。

黎维不以“8·23”为耻,反以为荣。他引经据典,胡乱谈论道德、忠奸的概念,其实他是连中华文化最重要的论事为人的基本原则都丢了。试引孔子的话为证。孔子说:“述而不作,信而好古。”(《论语·述而》)。尽管从今天看来,孔子的话不无保守成分,但他教人论事要就事论事,要“真”,不要自作解析;为人要“信”,要守本,要正本清源。这些毕竟是中华文化的精华。

孔子劝人“不作”,黎维却造谣作假;孔子讲“信”,黎维则是非颠倒。原来黎维就是这副“德行”!

(牧童 2015-09-30)

参阅前文:【驳斥《东方网》的黎维歪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