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最后任务”/罗汉洲

特朗普的“最后任务”/罗汉洲

《南洋网》2020年12月03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任期只剩下8个星期,我看他在这8个星期中的任务就只有2项,就是和拜登打选举官司,以及变本加厉向中国无理取闹。

向中国无理取闹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想刺激中国忍无可忍而向美国或台湾动武,二是要留下一个烂到无可再烂的摊子给拜登收拾,这两个打算彰显出特朗普是阴险恶毒的小人,为了报复败选,不惜大乱世界。

 

选举结束后,尽管特明普在口头上不肯认输,但心里面知道回天乏力,但实在不甘心,于是阴招连连向中国,加紧签约售卖武器给台湾、派遣高级文官武将“访问”台湾、军舰频频闯入南中国海、军机闯入中国防空识别区,意在挑衅中国“你开枪呀!”

此外,又邀请西藏流亡政府到白宫去亮相,再污蔑中国在新疆和西藏严重剥夺人权与宗教自由、种族灭绝,把中国设在新疆与西藏的技职学校,歪曲为是集中营。

特郎普宣称在下台前,制裁或禁止百多家中国企业,驱逐中国上市公司,理由尽是“莫须有”。

 

8周内料矛招迭出

可预料在接下来的8个星期,特朗普会矛招迭出,不外是企图激起中国动武,所以蔡英文必须“醒醒定定”,倘若配合特朗普的指挥棒挑衅对岸,那就是台湾的灭门之祸。

无论如何,特朗普尽管在台湾、西藏及新疆课题上声嘶力竭挑衅,都不可能改变它们是中国领土这事实,时机成熟,中国就会收回台湾,谁都阻止不了;新疆和西藏是中国的土地,要怎样治理,这是中国本身的权利,不容外国人过问,美国再嘶喊都没用。

 

另一方面,美国抵制中国电子产品,禁卖芯片及半导体产品给中国,禁止中国购买高科技技术。

勿信西方“自由贸易”

众所周知的任何高科技产品,都是集合众多国家的智慧而成,美国制造的飞机,可能采用英国劳斯莱斯引擎,主翼可能在欧洲或亚洲制造,方向舵可能是日本货或中国货,如此拼拼凑凑而成一架飞机;一台手机也有数百甚至上千国內外供应商支援。

国际互通有无促进世界进步,但经过特朗普的单边主义、抵制后,那倒结结实实教训了中国,以后不可再相信西方国家那套“自由贸易”这劳什子,更不可依赖外国供应商,一切须以本国技术为根本,高科技产品仰赖外国,犹如把脖子伸进别人的绳套,所以华为计划生产不含美国技术的芯片,那是正确的一步,是中国人就应该有自力更生的精神,开始时当然有困难,但坚持去做,华为肯定能成功,高科技产品可不假外求。

实际上,从毛泽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开始,中国就受到西方集团的围堵,它们在经济、教育、科技各方面封锁中国,稍后连当时的苏联也围堵中国,然而中国却在重重围堵与抵制中发展起来,制造出核武器和火箭,发展太空技术,如今中国的科技技术发达到令美国既惊且妒,一切抵制行动因此而来,但它忘了中国是越压越强的国家。

因此,中国只须再发起六七十年代的“狠劲”,卯足全力,以举国之力来研发芯片、半导体,自强不息,中国肯定能后来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