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沙迪宣布 废除国民服务计划及国家干训局

 

(吉隆坡13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宣布,即日起废除国民服务计划(PLKN)及国家干训局(BTN),并会以新的计划取而代之。

他表示,这是政府在过去两次的内阁会议中做出的决定。

他强调,所有在国民服务计划及国家干训局下的职员、资产和基建设施都将纳入青体部。

“所有官员、职员及合约员工的福利都将得到保障,包括将他们吸纳进入青体部。”

“国民服务计划及国家干训局将被新的计划取代,这些计划可以培养具有远见和强烈个性的青年。

他说,政府将以国民服务计划及干训局本身的拨款推动新计划。

他揭露,干训局散播种族主义思想,强调某党至上的精神,尝试为许多巫裔同胞洗脑;而国民服务计划的花费更是本身拨款的500%,大部分甚至只是用来租营地。

赛沙迪指出,新的计划将由青体部著手制定,包括功能、职位重组,以及财政和资产的分配等。

他称,政府将结合高影响力的室内和室外活动,重组新计划的结构。

他说,该部的目标是要挖掘青年的潜能,以符合联邦宪法和国家原则的精神。

他表示,该部将与数个部门合作推动新计划,包括首相署、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国防部及教育部等,并与非政府组织如青年组织合作,调整落实新计划的机制。

询及这两个计划下的政治委任公务员是否也会被吸纳,他则称,该部将再探讨,进行详尽讨论后方才公布。
他是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说道。

赛沙迪也是土团党麻坡国会议员。他指出,政府也会将首相署底下的“一个大马青年计划”(Im4U)纳入青体部,进行彻头彻尾的改造,确保有关计划不会乖离初衷。

他说,一个大马青年计划旨在鼓励青年参与志愿活动,但之后却变质为“我爱首相”(ilovepm)的活动,因此需要进行全面的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