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会中文官网 不影响国语应用

(吉隆坡19日讯)华社欢迎反贪污委员会推出中文官方网页,并认为这不影响国语的应用,违宪之说不能成立。

马中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陈友信赞赏反贪会推出中文网站的举动。

“我肯定反贪会依然有国语版官方网站,而中文官方网站的出现并没影响国语的应用,怎会违宪?”

陈友信在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反贪会设立中文官方网页,此举对反贪有利无弊,且让更多人民了解反贪资讯,违宪之说仅仅是一些政党人物的政治秀,不值一提。

“官方语言的肯定,并不表示应限制其他语言的应用,特别在我国这多元民族的社会内,以各语文传达官方讯息更为有效。”

马中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陈友信
马中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陈友信
Advertisement

 

大马八大华青总理事长李祥福则表示,土团党指反贪会推出中文网站违宪的说法不能成立。

有效传达资讯

“反贪会的官方网站还是以国语为主,推出中文网站是为了让讯息能够更加有效地传达到各群体和社区内,把反贪的工作做得更广泛。”

他指出,联邦宪法阐明马来文作为国语的地位,也保障其他种族使用母语的权利。

“我国各正副部长及议员也纷纷推出各语言的社交媒体专页,体现出把政府政策资讯正确直接地传递予大众的决心。”

他表示,反贪会只是其中一个设有国语以外的政府部门网站。

大马八大华青总理事长李祥福
大马八大华青总理事长李祥福

 

反贪会昨日推出中文官方网页后引起热议,其中土著权威党(Putra)炮轰反贪会,指此举违宪,因此必须关闭该网页。

土权党副主席凯鲁阿占指反贪会此举已抵触《1963/67年国家语言法》第二条文,也违反《联邦宪法》第152条文,即官方机构在官方事务上使用国语的规定。

彭火箭盼设泰米尔语官网

民主行动党彭亨州秘书兼美律州议员李政贤指出,对反贪会设立中文版网站表示欢迎,并希望未来反贪会可以设立泰米尔语,以及其他少数族群语言的网站。

他也对土著团结党青年团不满反贪会设立中文网站的做法深表遗憾,并认为该团必须认清我国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

李政贤表示,资讯的传播本来就应该以最熟悉的语言来传达才是最有效的,而反贪会设立中文网站的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的华裔可以用自己熟悉的语言来了解反贪的重要。

他表示,反贪会只是提供多一个语言的选项供人民选择,选择游览反贪会的中文网站的人并不代表他们的国语不好,而是为人民提供了不同语言的选项。

“我也希望未来反贪会可以设立泰米尔语及其他少数族群语言的网站,为人民提供更多的语言选项,以了解反贪会的资讯。”

他发文告指出,土青宣传主任阿斯拉夫反对反贪会使用中文网站的想法突显了该党语言霸权的心态,更为国人做了思想狭隘的示范。

他也质疑这样的想法是否是土团党的主流想法,而作为执政党的马华公会是否也认同这样的想法。

他说,如果我国各个政府机关都可以像反贪会那样设立各语言的网站让各族用熟悉的语言以了解政府的政策,这将可以展现我国多元族群、多元语言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