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偿14亿美元是来自充公资产!林冠英:高盛集团无需另付分毫

林冠英重申,在与我国政府的和解协议中,高盛集团是最大的受益者。-Yusof Mat Isa摄-
林冠英重申,在与我国政府的和解协议中,高盛集团是最大的受益者。-Yusof Mat Isa摄-

(吉隆坡6日讯)前财政部长林冠英透露,高盛集团实际上已承认,其同意支付我国政府的14亿美元(58亿令吉),就是之前被全球执法机构充公的1MDB资产。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高盛集团声称,在与政府达成的和解协议中,并没有看到重大的风险敞口(exposure)。

“换句话说,高盛集团是指,就算同意我国政府能取回14亿美元,也不会使得高盛集团需要支付任何巨额的款项。”

“高盛集团的敞口可能仅限于它同意支付的25亿美元现金(约106亿令吉)。”

他也说,高盛集团的言论也证明了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之前的论述。

汤米汤姆斯是指,“增加”归还总值14亿美元的资产,并非来自高盛,而是被美国司法部扣押的资产。

林冠英也重申,在上述和解协议中,高盛集团是最大的受益者,因为只需支付前朝政府索偿75亿美元的三分之一而已。

他说,现任政府对于该和解协议遭受批评,没有给予任何回应,是不恰当的,因为这彰显政府对透明度和公共问责制不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