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近期觐见元首解散国会 “与东马同步举行大选”

 

News 66Media

August 5, 2020 wargremon  

 

自从国盟政府在今年3月从后门上台执政后,这个被指不获得人民认同和不受承认的政府,一直饱受“后门政府”的骂名。

 

几个月前,来自土团党领袖证实,该党主席慕尤丁为了洗脱“后门政府”这个污名,他已在该党的最高理事会议会上提出,他有意在今年就解散国会举行闪电大选。

 

尽管如此,随着沙巴州议会在上星期解散后,如今再次传出慕尤丁已有意在今年就举行闪电大选的消息。

 

根据网络媒体《SuaraTV》引述来自巫统的消息指出,慕尤丁或在近期内寻求觐见国家元首要求解散国会,并与沙巴和砂拉越同步举行全国大选。

 

据据巫统的消息透露,慕尤丁与支持国盟的数个政党已在商议此事,所以目前正在衡量各种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根据消息表示,目前国盟已针对闪电大选作出探讨的问题,这包括选委会可否在近期内筹办第15届全国大选、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

 

但是,慕尤丁是否会举行来届大选已进入最后的讨论阶段,消息称由于国盟在国会仅有微差的优势,稍微有数名议员变节的话,那么国盟政府将会倒台。

 

根据报道,上一届的砂拉越选举在201657日举行,最迟将在20217月必须举行新一届的选举。

 

此外,该网媒也引述政治观察家报道指出,因为仅有2个议席的优势,导致国盟政府陷入困境。

 

其中,一名来自国大社会科学及人文学院媒体传播研究中心高级讲师阿末沙菲亚指出,由于国盟已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因此距离全国大选的脚步就越靠近了。

 

他表示,若珍尼州议席补选的标准作业程序证明有效,相信全国大选也将采用有关程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