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员警官违反纪律 JIPS展开逾3000项调查


武吉阿曼廉正与标准执行部(JIPS)已在2019年1月至今年6月期间,就违反纪律的警员和警官,展开3173项调查。(档案照:透视大马)
武吉阿曼廉正与标准执行部(JIPS)已在2019年1月至今年6月期间,就违反纪律的警员和警官,展开3173项调查。

该部总监赞布里说,在上述调查中,1673项已经结案,以及有1300项仍在采取行动。

他在出席一项职权移交仪式后在记者会上说:“如果是刑事罪,可被革职,但如果是一般错误,我们会发警告,如果持续犯错,将受到重罚。”

他指出,尽管当局已采取严厉行动,但仍是有一小撮人违反纪律,更令人担心的是,有者涉及滥用毒品。

“在2019年1月至今年6月期间,一共有91宗滥用毒品的案件,所以,必需采取严厉的行动,以维护大马皇家警察的良好声誉和廉正。”

询及成立独立警察投诉及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的进展,他说,与此事有关的法案将在8月8日提呈国会,但内容无可奉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