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出境前须接受新国冠病检测 大马客工返国后无需强制隔离

(新山3日讯)马来西亚移民局证实,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客工若在行动管制期间欲回返大马,必须先在新加坡接受新冠肺炎检测,只要检测呈阴性,回马后就无需被强制隔离。

移民局总结拿督凯鲁今晚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证实,他已在今日向柔佛移民局发出指示,欲返马的大马客工必须在出境前在新加坡接受检测,只有证实没感染新冠病毒者才能出境,同时无需被强制隔离。

大马移民局总监凯鲁发出公函,指示柔州移民局官员让有医药报告证实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的大马客工入境,同时无需被强制隔离在隔离中心。
大马移民局总监凯鲁发出公函,指示柔州移民局官员让有医药报告证实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的大马客工入境,同时无需被强制隔离在隔离中心。

 

根据凯鲁发出的公函,客工必须要有医药证明没有受感染才获准出境。

大马政府昨日宣布今日(3日)起所有从外国回国的大马人入境后都必须强制送往隔离中心隔离14天,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于今午宣布新加坡将实施管制令长达一个月,即从下周二(7日)起,所有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将关闭,但巴刹、超市、小贩中心和公共交通等基本服务将照常营业。

由于两国实施管制令,令留在新加坡的大马人感到忧虑。

另外,士都兰州议员曾笳恩今晚也在面子书上贴文指出,他已向今日从新加坡返马的大马人确认,今日并没有安排到隔离中心隔离,而是允许进行居家隔离14天。

他指出,目前他尚未获得官方确认是何原因,但他强调,回国人士应尽公民职责,无论是被安排至隔离中心或是居家隔离,都应该自我隔离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