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很儿戏”  民众不再对新政府有期待


陈安棋

面对突如其来的政治乱象,不少民众都感到很失望,认为政治人物很儿戏,不敢对新政府再有任何期待。(图:透视大马)
过去一周大马政坛上演了一场政治闹剧,高潮迭起的政变,让人惊讶,原来政治可以“这样玩”,也有网友不禁揶揄,下一届奥斯卡应该颁奖给我国政治人物。

这是因为,我国改朝换代不到2年,希盟政府就宣告崩盘,再度迎来变天,由国民联盟入主布城执政中央政权。

面对突如其来的政治乱象,不少民众都感到很失望,认为政治人物很儿戏,不敢对新政府再有任何期待。

从事市场调查工作的梁德荣向《透视大马》指出,他比较希望重新大选,用选票选出民选政府。

“现在的政治很混乱,我觉得闪电选举最好的,尤其是如今首相不是人民选出来,而是政党所选,对人民不公平。”

他说,没想到政治如此黑暗,对我国政治前景已经失去信心。

另外,陈女士形容,这场闹剧就像一部戏,政治人物则把国家大事当成玩意。

“我有留意这个政局,但是对他们没有兴趣,因为全部好像做戏那样。”

她补充,“所以我也不会对新政府有所期待。”

国改朝换代不到2年,希盟政府就宣告崩盘,再度迎来变天,由国民联盟入主布城执政中央政权。(档案照:透视大马)
国改朝换代不到2年,希盟政府就宣告崩盘,再度迎来变天,由国民联盟入主布城执政中央政权。(档案照:透视大马)

至于民宿业者李伟荣则提到,对过去发生的政局没有任何看法,因为已经大失所望。

“大选的意义何在,这就是所谓的民主吗?”

他扬言,下届大选不会再有信心投票,因为投了也无效。

另外,设计师潘小姐也对政局感到失望,并指受到事情影响,下届大选没有信心再投票。

“(对政府)没有期待,反而多了点无奈。”

不过,她选择拭目以待新政府在剩下的任期内,能够做出什么成绩给人民看。

尽管不少选民对于结果感到无奈,而纷纷阐明会放弃下届大选的投票权。不过,一些民众却反驳,为了捍卫民主,更加不能放弃投票。

其中,黄先生受询时说,来届大选他肯定会继续投票,并批评“抵制投票的人是傻瓜”。

“我一直都坚持用选票选出政府,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我都会继续坚持,因为这就是民主。”

有趣的是,《透视大马》也发现,部分受访的民众不但对过去发生的政治乱局不是很了解,连我国首相名字也说错。

当被询及是否知道新首相名字时,他们第一反应表示知道,但询及名字时,却脱口而出把首相慕尤丁说成希山慕丁、马哈迪,让人哭笑不得。

另外,虽然一些受访民众对政府失去信心,但还是有民众正面看待,并希望把以下这些心声传给新政府。

慕尤丁担任我国第8任首相。(档案照:透视大马)
慕尤丁担任我国第8任首相。(档案照:透视大马)

陈小姐向《透视大马》说,换政府对她而言不重要,最重要是国家需要一个照顾人民的政府。

“换不换政府没有关系,总之要搞好经济就是了。首相一定要有能力整顿好国家,把事情做好。”

从事投资行业的陈耀宗指出,政府重新洗牌是好事,至少比起从前,人们多了一个选择。

“我觉得改变是一件好事,希盟过去政绩不是很好。所以我希望新政府能够把经济弄好,然后改善人民的环境,尤其是现在有太多的种族主义。”

吴先生也认同,改变是好事,惟意有所指,希望新政府拒绝和有官司在身的人合作。

“希望新首相能秉持原则,拒绝和一些人同流合污,带领马来西亚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