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一切买S400却成废铁,只能奢求爱国者庇护,埃尔多安悔不当初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2-29 09:52:10


图为S400防空导弹

此前为了获得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土耳其不惜与美国决裂,但最近土耳其却发现,自己不顾一切斥巨资买下的S400却成了废铁,因为最近土耳其与俄军发生了冲突,但俄罗斯制造的S400却无法攻击俄军战机土,土耳其只能奢求爱国者庇护了,但是土耳其求助美国却遭无视,美国不准备向土耳其提供爱国者,这让埃尔多安悔不当初,但也只能自食背叛苦果了。


图为部署在叙利亚的苏-35

由于叙利亚境内俄罗斯拥有一个永久性的空军基地,也就是大名鼎鼎的赫梅米姆军事基地,因此俄罗斯空天军在这个基地中部署有苏-24,苏-25,苏-34,苏-35等先进的战斗机,以及卡-52这种火力配置甚至要高出战斗机的武装直升机,除此之外,还有伊尔-76这种大型的运输机,这使得俄罗斯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得该地的制空权。


图为苏-34战斗轰炸机投弹

目前俄罗斯正是使用了苏-35战斗机维持住了俄叙联军在叙利亚的制空权,并高频率的出动苏-34战斗轰炸机对土耳其操控的叙利亚叛军进行狂轰乱炸,而去年军在俄罗斯空天军的帮助下取得了极大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叙利亚境内的叙利亚叛军和进入该地区的土耳其军队变得岌岌可危。

虽然此前土耳其购入了十分先进的防空系统S-400,但是由于这套防空系统本来就是俄罗斯研发的,俄罗斯自身熟知其缺陷所在,想要利用S-400来限制叙利亚境内的俄罗斯空天军明显是不切实际的,在这种情况下叙利亚境内的土耳其军队面临着骑虎难下的处境,连想要安然无恙的撤退都变得十分困难。


图为爱国者防空导弹

实际上现在土耳其所陷入的尴尬处境正是由于埃尔多安自身所引起的,首先此前土耳其曾有机会购买FD2000这种优秀的远程防空导弹,但是最终土耳其却突然变卦与之失之交臂,而目前没有FD2000防空导弹,又无法使用购买自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的土耳其军队,现在想要求助于美国部署爱国者导弹也很难成功,因为此前为了购买俄罗斯的防空系统,土耳其已经彻底得罪了美国。

正是由于土耳其立场的多变性,导致现在的土耳其陷入了如此窘境,令埃尔多安头疼的是,现在正在叙利亚境内的土耳其军队完全是俄叙联军砧板上的鱼肉,只要普京愿意这么做,土耳其的军队随时都可以被剿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土耳其此前自信的派出军队前往叙利亚区域,不仅没有达到目的,还成为了别人手中的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