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普京政府给美国划下红线,俄罗斯在美门口埋“定时炸弹”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2-20 07:48:45

2月18日,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多·邦达列夫警告美国,如果华盛顿政府试图在第三国发展、生产和部署《中导条约》限制的导弹,那么俄罗斯也将能够在6个月之内生产出对应的陆基中程导弹。邦达列夫强调,俄罗斯的军工企业具备在6到12个月之内研发、试射、交付导弹的能力,而且俄方拥有S-300和S-400等先进防空导弹系统,足以进行自卫。

邦达列夫的表态说明,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不会没有后果,普京政府绝不会坐视特朗普政府在陆基中导发展方面的肆意妄为。红线已经划下,如果美国非要继续冒险的话,俄罗斯也是有能力奉陪到底的。在邦达列夫发出这些信号的同时,俄罗斯还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2月17日俄罗斯《独立报》报道称,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叶夫梅诺夫已经于16日启程前往加勒比海国家古巴,进行为期6天的工作访问。对于这一次访问,俄罗斯专家推测可能就是为了回应美国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的行为。

古巴在历史上曾经爆发过严重的导弹危机,现在这里也是美俄角力的“舞台”之一,因为古巴距离美国很近,但和美国关系恶劣,出于抗衡美国霸权的需要,古巴也愿意和俄罗斯走近。《独立报》报道称,叶夫梅诺夫将参观古巴海军设施和部队。这可能是为双方的军事合作做准备,俄罗斯可能帮助古巴升级海军设施,日后俄罗斯战舰和核潜艇将能常驻古巴,也就是说,俄罗斯可能会在古巴建立一个海军基地,这些基地甚至可能驻泊俄罗斯的核潜艇。

事实上,早在2019年,时任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访问古巴的时候,就曾经暗示可能重启俄罗斯在古巴的军事基地。为了强化与古巴的合作,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不久前会见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并计划讨论在美国制裁条件下双方的合作问题。俄罗斯驻古巴大使古西科夫最近也对媒体表示,普京政府可能考虑向古巴提供超过10亿欧元的贷款,这些资金将被用于落实双方的联合项目。

可见,俄罗斯和古巴的合作是具体到行动层面上的,有了俄罗斯的支持,古巴在对抗美国霸权时自然更有底气。当然美国最害怕的,或许还是俄罗斯核潜艇出现在古巴港口内的可能性。对于现在的美国而言,俄罗斯核潜艇堪称是最需要重视的威胁。美国第二舰队司令安德鲁∙路易斯海军中将曾公开警告称,俄罗斯潜艇的存在,使得美国东海岸不再是安全地带。俄罗斯海军前总参谋长维克托∙克拉夫琴科将军回应了这一说法,克拉夫琴科将军指出,无论是美国东海岸还是西海岸,这些地方从来都不是,将来也不会是美国潜艇的安全藏身之处。

显然俄罗斯非常自信,而这种自信源于俄罗斯所拥有的实力。俄罗斯和古巴、委内瑞拉等国的合作,实际上相当于在美国门口埋下了“定时炸弹”。这是对美国胡乱“退群”的一种警告,也是预防美国下一步行动。如果美国胆敢继续进行其陆基中导研发部署计划的话,则俄罗斯也有可能会不客气。一旦俄罗斯真的在美国门口有什么大动作,那么寝食难安的仍然会是美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