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杏坛协会·反对宏愿学校 英教数理

廖秋强(前排左五)与杏坛总会理事合摄,左一起林良和、苏进森、谭松发、郑甲。右起陈妙英、关惠民、林耀成、张媚恋和郭子仁。
廖秋强(前排左五)与杏坛总会理事合摄,左一起林良和、苏进森、谭松发、郑甲。右起陈妙英、关惠民、林耀成、张媚恋和郭子仁。

(直凉17日讯)马来西亚华校杏坛协会坚决反对首相兼教育部长重提设立宏愿学校的意愿,因为它存在华校变质的隐忧。

杏坛也不同意恢复在小学阶段以英语教导数理科目的建议,并坚决表示小学阶段必须继续以母语教导数理科目,才不会加重学生的学习负担。这是该会昨日在吉隆坡召开中央理事会议时所作的议案。

师训华文组没招生应修正

该会也对教育部刚发出的师训招生通告没有包括华文科师训班,以及没有让独中生以统考文凭申请进入师训表示不满及遗憾,希望教育部能够尽快作出修正。

该会会议由总会长廖秋强主持,总秘书谭松发记录,出席者包括副总会长郑甲(霹)、郭子仁(吉)、张媚恋(森)及总财政苏进森等。

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央理事、各州联委会主席有黄长利(槟)、关惠民(隆)、王荣发(雪)、杨仲祥(甲)、林耀成(柔)及代表皆踊跃出席。

同时,该会将于4月17及18日,在柔佛州峇株巴辖凯宁酒店(HOTEL KATERINA)召开2020年度会员大会及主办庆祝成立18周年晚宴,届时来自全国约180余名代表将出席大会及晚宴。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