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维护马来人尊严‧伊组织向元首呈备忘录

(吉隆坡15日讯)超过300人今早到国家皇宫提交备忘录,吁请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维护王室、马来人与伊斯兰的尊严。

这场游行是由伊斯兰捍卫者组织(PEMBELA)举办。他们声称,王室、马来人和伊斯兰教如今蒙受蔑视,加上共产主义兴起,危及国安,盼望国家元首插手。

据当今大马报道,许多参与者今早8时一身马来武士装扮,在联邦直辖区清真寺前面聚集,挥舞印有“遵守国家原则”、“共产主义者是恐怖分子”及“尊崇吾王御旨”等标语的横幅。

他们原本准备游行到国家王宫。不过,伊斯兰捍卫者署理主席马斯里兹表示,由于没有获得警方允准,游行只能取消,改为在警方的随同下,乘坐各自的汽车前往国家皇宫。

国家皇宫最终只允许3名代表入内,马斯里兹透露,有关备忘录已交给国家元首高级机要秘书纳金,由对方上呈给元首。

他说,特定方面显然拒绝马来王室以及宗教,包括爪夷文事件,这些都会威胁国家安全,因此向元首提呈备忘录。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