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艺术中心重展作品 逾50收藏家扬言不出借收藏品


透视大马

收藏家指出,画作在展览前早已经过审查,国家艺术中心在展览期间毫无预警下拿下4幅画作的行为是无法被接受的。(档案照:透视大马)
逾50名收藏家直指国家艺术中心无因由撤下画作的举动无法被接受,并扬言若后者无法解决与画家阿末弗亚奥斯曼的分歧,将停止借出收藏品予国家艺术中心展览。

根据Arts Equater网站指出,55名收藏家促国家艺术中心重新挂上阿末弗亚奥斯曼的画作,否则将不借出收藏品。

这55名收藏家是透过网上请愿,发表看法。

他们指出,画作在展览前早已经过审查,国家艺术中心在展览期间毫无预警下拿下4幅画作的行为是无法被接受的。

“有鉴于此,我们在此表明,若画作是透过这样的董事会及管理层审查,我们未来将不会把收藏借给美术馆。”

“我们也呼吁国家艺术中心立刻重新展示阿末弗亚奥斯曼被撤除的4幅画作。”

报道指出,如果收藏家拒绝出借其私人珍藏,国家艺术中心将失去主要的画作提供来源。

“由于资源有限以及缺乏远见卓识的收藏政策,许多具有象征意义的马来西亚艺术品是由私人收藏家或国外机构持有。”

“国家艺术中心通常会与收藏家保持良好的关系,为国家美术中心展览提供重要作品。”

“若受到这些收藏家抵制,国家美术中心将来举办大型展览的能力,或受到负面影响。”

一些知名收藏家如再因阿扎哈里、柏胡丁等人也签署了相关请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