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鲁依莎专注社会改革工作

《东方日报》发布于 2020年01月18日 09时00分

(槟城17日讯)被人们誉为“烈火莫熄公主”(Puteri Reformasi)的峇东埔国会议员努鲁依莎坦言,目前已有很多政治人物对政治课题进行评论,而她仅想专注在社会改革工作,成为一名社会改革工作者。

努鲁依莎今日与槟州公正党署理主席沈志勤副部长、公正党武吉丁雅州议员魏晓隆与武吉淡汶州议员吴俊益,配合农历新年的到来,拜访《东方日报》槟城办事处。

努鲁依莎身为未来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与现任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的长女千金,一举一动永远都受到瞩目。

而在509改朝换代后,相信对政治人物争权夺利感到厌倦,她在2018年12月抛下政坛震撼弹,宣布辞去公正党副主席、槟州公正党主席及多个政府职位。

仅保留公正党党员与峇东埔国会议员身份的努鲁依莎,如今宛如从媒体镁光灯前消失,在新闻上也甚少看见其踪影。

询及其目前是否处在休息状态,同时是否给予自己休息的期限,在期限结束后回归政坛主流?她坦言,在政治课题上,如今有很多政治人物会跳出来回应,几乎每一天都是关于政治。既然这样,就让其他政治人物专注政治课题,而她会专注社会改革问题。

从政治转移至社会

“我们应更关注在人民的问题上,如何提升人民的收入,舒缓人民贫困的问题,因为我们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在5年后,我们很快就会被其他国家超越。”

她指当年是以政治改革分子(Aktivis Reformasi)的身份出身,而如今她仍然热衷于“改革”运动,惟其改革领域从起初的“政治”转移至“社会”,成为社会改革工作者。

她如今专注在其国会选区峇东埔的服务与社会改革工作,包括与多位科学家、医生与专家合作,在选区展开多项先驱旗舰计划。

她举例,与马大医院合作,提供选区内250名妇女进行卵巢检验。她透露,教导妇女们以简单技术,在家里自行检验卵巢是否拥有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相信是全球首例。

她指一直以来被禁足砂拉越州,但在来临周日,她获得砂州首长批准入境砂州数小时,以出席在古晋举办的相关推展活动。

助有需要者提升收入

峇东埔国会议员努鲁依莎指出,开学前所分发给其选区清寒学子的5000套学校制服,并非从中国或孟加拉进口,而是由选区内的妇女们所缝制,籍此提供妇女们就业机会及增加收入。

她表示,其服务中心获得槟州政府拨款,如今积极在选区内推动“绿屋种植”,就是在透明小屋内种植蔬菜等,希望让农民的收入更稳定,也有稳定的工作时间。

不仅如此,她也与选区内的清真寺理事会积极合作,为海洛英毒品的吸毒者展开解毒疗程。该服务中心与专家合作,以药物取代海洛英,并给予辅导疗程,让吸毒者远离海洛英毒品,拥有重生机会。

她补充,这些计划都属先驱旗舰计划,希望有一天这些计划可以被推展到全国,以改善人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