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笑,蓬佩奥说:建立一个自由独立有主权的伊拉克!

来源:后沙   作者:后沙月光    时间:2020-01-06

伊朗名将苏莱曼尼在巴格达被美国暗杀后,中东局势临近爆点,伊朗在重新组建革命卫队指挥系统,并发誓报复,美国则扬言反报复伊朗。

虽然全球焦点集中在美国和伊朗身上,但才是最悲惨的当事国,因为美国与伊朗的各种冲突都是在伊拉克发生的。

以前的不说,就说去年,伊拉克政治稍有稳定迹象,经济上略有起色,还跟中国达成了“石油换重建”协议,中国公司将参与伊拉克基础设施重建,伊拉克则承诺每天向中国回报10万桶石油。

去年1月14日,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访问巴格达,带来10亿欧元项目,希望帮助伊拉克重建。

3月11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访问巴达格,伊拉克以最高规格欢迎他,两伊签署多项合作备忘录,价值200多亿美元。

7月初, 伊拉克总统萨利赫宣布:禁止攻击伊朗的美军战机从伊拉克起飞。 

7月9日在大马士革,伊拉克与伊朗,叙利亚计划修建一条新的输油管道。

然而从9月30日开始,巴格达爆发大规模街头示威,接着纳杰夫、米桑、济加尔、巴比伦、瓦西特等省份都出现骚乱,10月底伊拉克总理辞职。

12月27日在库尔德人控制的基尔库克地区,当地美军遭到袭击,一名美国承包商被炸死。

12月29日,美军空袭伊拉克“真主旅”多处建筑,导致至少25人死亡。

1578237855915.jpg

新年前后,伊拉克民主示威者冲击了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美国大使带着外交官跑路。

1月3日,苏莱曼尼抵达巴格达国际机场,被美军按计划当场炸死。

美国动用所有宣传工具攻击伊朗,为自己的疯狂行径寻求合理解释。局势如何发展?谁也不知道,甚至有人在谈论第三次世界大战。

回头看,2019年在伊拉克出现好转迹象时,是谁策动了全国街头骚乱?这只黑手就是今天局势恶化的始作俑者。但这只黑手没有想到,巴格达失去秩序后,自己的大使馆被“自由斗士”给砸了。

贼不打不自招,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简直是个“宝藏男孩”,当你看不清伊拉克发生什么时,它会给你指明方向。

1578237856036.jpg

它引用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段话,蓬佩奥意思是说:上街闹事的是抗议人士,是合法的,要求和平的,但袭击美国大使馆的就是恐怖分子

把上街破坏秩序者称为“和平”抗议者,这词有点耳熟,不是有蒙面暴徒自称为“和理非”并得到美国支持吗?怎么袭击美国大使馆时就成了“恐怖分子”。

两者的界线就是美国大使馆的那道门槛,前者就是“靓丽风景线”,后者就是该死的恐怖分子。

对于蓬佩奥的奇葩思维,正常人怎么评论?

1578237856042.jpg

诸葛亮先生已经评价过了,估计他也听不懂。

然后蓬佩奥又发话了,比3日中午言论更令人吃惊。

1578237856046.jpg

他跟伊朗议长通话时表示:我们想要一个自由,独立,有主权的伊拉克。

美国人道德观是不是真的与众不同?建立一个自由独立有主权的伊拉克?

17年前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就这么说过。

17年后美国人还是这么说。

这跟强奸犯对受害女子说我强奸你,是为了让你快乐有什么区别?

1578237856052.jpg

17年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好歹手里还拿着瓶洗衣粉在安理会晃来晃去。

17年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干脆空口白牙编瞎话,这是在测谁的智商?

正是因为伊拉克准备走向自由,独立,掌握主权,美国才再一次在海湾兴风作浪。

伊拉克不是乌克兰,伊拉克自己有石油财富,它要走出地狱,就必须独立行使内政外交权力。

内政:联合政府,议会政治,由库尔德人+什叶派+逊尼派共同执政,前提是要和平,然后再谈得上形成中央集权。

外交: 伊拉克总理迈赫迪(什叶派领袖)去年9月23日来到北京,就是想跟中国建立深度能源合作关系,这样做有错吗?

总统萨利赫(库尔德人领袖)则愿意跟伊朗保持友好关系,相互取暖,合作共赢,这样做有错吗?

伊拉克欢迎法国资本进入本国参与重建,这样做有错吗?

美国一定要破坏,因为伊拉克对美国来说,这是一块真正意义上的殖民地,比沙特更容易控制。

伊拉克国内谁还对美国唯命是从?看蓬佩奥通话对象就知道。

他电话打给了议长哈布希,他是逊尼派领导人。这是黑色幽默吗?当伊拉克各派政治力量准备摆脱美国时,美国“盟友”只剩下逊尼派,那美国当初为什么要杀死萨达姆?摧毁逊尼派政权?

只有萨达姆的逊尼派政权,才是抵挡伊朗什叶派力量的最坚固防线。无论今天美国狗狗们如何痛骂伊朗,仇视伊朗,别忘了,当初美国以洗衣粉为由发动伊拉克战争时,狗狗们哪个不是在“汪汪汪”叫好?不怕精神错乱?

再讲个笑话,老布什1991年发动海湾战争,打得很凶,但留住了萨达姆政权,没有进一步将其摧毁。

2003年小布什两个月就摧毁萨达姆政权,回到得州跟他爸吹牛说:你十几年搞不定的事情,我两个月就搞定了。

老布什说:儿子啊,我跟你讲个故事,有个医生治一个病人,十几年没治好,医生儿子医学院毕业回来,一个月就治好了病人。

于是,儿子嘲笑老爸没本事。老医生说:儿子啊,你知道你这些年的学费是从哪来的吗?

2003年,美军借着战争进入伊拉克,建立了国中之国-“绿区”,建立了美国海外最大的大使馆,美国企业也捞到了巨大利益,在尸山血海上赚得钵满盆满。

但在政治上,伊朗却成了中东最大的赢家,伊拉克什叶派从农村回到了萨达姆不让他们接近的城市,并通过选举,凭着人数优势得到了总理职位。库尔德人本来在就跟伊朗就有合作,他们得到了总统职位后,也愿意与伊朗保持合作。

伊朗才是美国在中东最大死敌,当死敌在伊拉克一步步扩大影响,等于是美国在一步步失去战略利益。

特朗普政权急也好,疯也罢,根本原因是怕失去伊拉克,美国想重新整合伊拉克政治版图,把伊拉克政府从走向独立,自由的路上拉回来。

所以美国在10月策动伊拉克全国骚乱,导致什叶派总理辞职,年底,总统萨利赫也想辞职,但他在辞职信中明确反对由亲美派人士艾伊达尼接任总理。

逊尼派的议长哈布希虽是议会领袖,但他根本控制不了各党议员,蓬佩奥1月3日为什么打电话给他?

因为伊拉克议会今天要投票表决一项特别法案–驱逐在伊美军,这是由什叶派联盟和行走者联盟(共产党)共同提出的。

如果通过,美军以及美军基地在伊拉克将失去存在的法律依据,那么,美国要不要耍流氓赖着不走?

建立一个自由,独立,有主权的伊拉克,可是蓬佩奥自己刚刚说的。

表决在今天下午一点举行,晚上的消息是达不到法定的165票(有效票只有145票),只好延期表决。美国“盟友”逊尼派议员态度也有变化,他们不反对驱逐美军,但条件是同时驱逐伊朗的军事力量(一些民兵组织)。

伊拉克被美国“民主”(蹂躏)了17年之久,他们对美国人的仇恨比伊朗人更深,多少家庭,多少亲人死于战乱?这些血债绝不会因为大嘴朱莉所说的:“虽然伊拉克民众一无所有,但他们有了自由!”而轻轻化解。

美国现在很急,下一步它在伊拉克还会出妖娥子。

伊拉克是中东问题最关键,中俄法德英等大国真正关注点也在伊拉克。

伊朗是舆论焦点,因为大家担心会爆发大战,不管战与非战,伊朗的政治格局不会变化,它始终是中东反美堡垒,而且反美情绪更加高涨。

伊拉克则不一样,各大国希望帮它从美国控制下摆脱出来,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蛋糕不能让美国一家给吃了。

特朗普情绪化,蓬佩奥是个骗子,国会里是一帮疯子,这样的美国到哪里都是个祸害。

如果苏莱曼尼的死能换来美军滚出伊拉克,那正是:死得其所,夫复何恨!

1578237856055.jpg

蓬佩奥说的伊拉克“自由,独立,主权”是什么?自由即奴役,独立即屠杀,主权即殖民!这就是美国真正的价值观。

伊拉克人民应当拿起武器从美国手中夺回真正的:自由,民主,主权!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35903.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