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接连抛出“诱饵”,逼出幕后接盘侠,美元霸权终结时代降临

据外媒报道称,美国已经欠下了21万亿美元的债务。此前,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但随着美元的信誉度下降之后,中国就开始对外抛售美债了。奇怪的是,中国每次抛售美债时,都会被一股不明势力很快就买走。可能这些国家还依然坚信,美债还是有很大升值空间的。那么这个一直隐藏在幕后的接盘侠,到底是谁呢?据美联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日本已经持有2万亿美元的美债了。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中国从美国的第一债权国跌落到了第二的位置,目前美债大约有1.5万亿美元。而日本则以2万亿美元的债权成为美国第一债权国。看到这样的数据相信大家已经心知肚明,这个一直隐藏在幕后的接盘侠就是日本。当然,最高兴的依然是美国,因为不管谁买他们的债权,都能缓解他们现有的经济压力。

美国还推出了所谓的百年国债计划,美国发行这么多国债,100年后,美元还能像现在这么值钱吗?这一点恐怕谁也不敢保证。因此,有远见的国家基本上不会再继续购买美国的国债,100年后再还钱,这样的风险实在是太高了。美国将继续发行6000亿美元的国债,但是中俄等国家纷纷表示不会再继续购买了。随着中国不断向外抛售美国的国债,俄罗斯等国家也纷纷学习中国,不再购买美国的国债,而且还对外抛售手中现有的债权。

但是很多国家发现,美债已经越来越难抛售了,俄罗斯直接选择把美债换成了更保值的黄金。看到这么多国家纷纷抛售美债,美国的铁杆盟友波兰也坐不住了。波兰也宣布从英国运回100吨黄金,把美债换成黄金!看样子,美元霸权终结时代快要来临了。当然也有一些死心塌地的国家愿意为美国买单,而这个国家就是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