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都百万选区拨款数月用尽? 柏巴卡兰面对基层质疑

柏巴卡兰曾阐明,不会辜负选民给予的委托。(档案照:透视大马)

早前,数个非政府组织敦促峇都国会议席腾空,以让路予早前获法庭宣判符合资格竞选的蔡添强,如今峇都国会议席再有新课题抛向该选区国会议员。

目前,峇都基层正为150万令吉拨款用尽一事而议论纷纷,一些选民质问这名最年轻国会议员柏巴卡兰的花费。

“我们要知道这大笔钱去了哪里?一些也没有得到援助。”

一名拒绝透露名字的选民自称是没有获得拨款援助的人士之一。

另外,来自峇都区部的基层也对拨款下落心生疑问。

“在短短数个月内只剩下2万令吉,柏巴卡兰在首3个月与支部合作,随后就自行活动。”

“我们也有检查,譬如他说拨款给清真寺及学校,但是否确有此事?若有情出示证据。”

与此同时,拒绝透露名字的公正党党员,向《透视大马》这么指出。

根据名单,截至今年7月5日,这名国会议员获得的拨款只剩下2万875令吉。

根据《透视大马》向柏巴卡兰办公室的消息探悉,被告知有关拨款悉数充作地方发展。

“39所学校获得拨款,平均每间获得介于1万令吉至1万3000令吉之间,这些还没有包括为峇都提供地方发展及其他的援助。”

他说,拨款是于二月中旬获得,而且受规定在9月之前使用。

“所有拨款的用途必须提交政府稽查。”

消息指出,有关拨款甚至协助吉隆坡市民及其他地区的居民。

根据《透视大马》浏览柏巴卡兰的官方专页也显示这名国会议员积极发放拨款,获得拨款的对象也包括峇都家庭日及运动日等活动。

此外,拨款也包括当地的室内足球室。

另一方面,人民公正党策略主任法米指出,柏巴卡兰确实履行身为人民代议士的责任。

法米也是班底谷国会议员,他说:“虽然柏巴卡兰很年轻,但是对当地的问题了如指掌,他会亲自了解民瘼,我们应该给他服务的机会”。

吉隆坡高庭在本月6日裁决,上届大选因竞选资格被撤销无缘捍卫峇都国席的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重获参选资格

法官玛丽娜也证实,蔡添强已经具备资格参与选举。

上届大选因竞选资格被撤销无缘捍卫峇都国席的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重获参选资格。(档案照:透视大马)

上届大选因竞选资格被撤销无缘捍卫峇都国席的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重获参选资格。(档案照:透视大马)

碍于蔡添强在上届大选的竞选资格被撤,峇都国席由当时22岁的法律系学生柏巴拉卡兰取下。

蔡添强于4月28日大选提名日当天,被选委会官员宣布,因“辱警案”官司的2000令吉罚款抵触选举法令被撤销提名资格,无缘捍卫原席。

法官玛丽娜在内庭指出,候选人只有在面对罚款超过2001令吉情况下,才会被撤销资格。

法庭宣布裁决后,峇都14个地方团体促柏巴卡兰辞职,让路蔡添强上阵,实际上,蔡添强自2008年开始就成为峇都国会议员。

尽管如此,柏巴卡兰曾阐明,不会辜负选民给予的委托。

当初在吉隆坡高庭上诉不果后的蔡添强宣布改为支持当时为独立候选人柏巴拉卡兰上阵,最终首度出征的后者,以24438张多数票大胜,随后他也加入公正党。

柏巴卡兰所乘坐的丰田Vellfire被发现遭抛掷鸡蛋,而他也因为担心自身安全而就此事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