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不寻常反应 民众:砂州选希盟情况不妙

(本报美里19日讯)美里老人街的民众对于埔奕区州议员陈长锋医生的出现,表现出不冷不热的态度,而且在反映及交流丹绒比艾补选结果的课题上,竟然意外的没有太多的互动。

民众的反应是,没有怒骂及传达太多不满的声音,这反而让人感到担忧,因为这与过去国阵政府执政时期,人联党州议员前往访问民众时出现的“类似反应”。

或许在表面上看不出问题,却隐藏着一些危机。只有少数民众敢反映对希盟政府、希盟政策及行动党议员的不满,并点出来届州选对于砂希盟不利的种种因素,其中最常被提及的是希盟竞选宣言、民族冲突及统考问题。

火箭保议席不易

丹绒比艾补选对来届砂拉越州选有无影响? 普遍民众对于来临的州选,希盟的处境并不乐观,有民众不讳言希盟尤其是火箭要保住现有的议席都不容易。

一名78岁的刘姓老人说,来届州选对行动党不利,美里的情况也是不妙,主要原因是受到联邦的影响、拖累。东马人看到、感觉到的是这边的东西没有做好。

他说,这归咎于希盟政府在竞选宣言上的失信,很多答应的事情没有实现,统考就是个例子,至今这个承诺兑现了没有?

他说,究竟是什么时候做到(实现承诺)? 现在做不到,但是总得给一个时限? 几时要承认统考,不是在竞选时说说而已,一定要讲到做到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

刘老伯自称是人联党的老党员,他在1958年加入人联党,现在虽然还是人联党员,但是自78年以来对人联党感到失望,因为没有太大的作为而选择静静,直到行动党出现时才转而站在火箭这一边。

对火箭信心不大

“我现在还是人联党的老党员,没有退党,但是我没有加入行动党。不过行动党出现在美里后,我的选票都是投给行动党的。”

他说,希盟虽然成功换政府,但是近年的表现让人失望,如果在来临的砂拉越选举,希盟的表现还是让人大失所望,他选择是不要出来投票,但是宁愿投废票也不会再投给国阵的人。

他说,78年至今都是投票给火箭,现在却没有太大的信心,如果希盟没有改变,最多不要出来投票。

他认为,希盟面对很多不利的因素,自己不做好,人民如何有信心? 在美里方面,他认为要保住现在的希盟议席很难,简单一句是情况很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