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IS恐怖分子:我们是被扎基尔影片渲染

《星洲网》2019-10-15 10:44:15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5日讯)印度国民调查机构(NIA)指出,大部分在印度被拘捕的恐怖组织哈里发国(IS)支持者表示,他们是因为传教士扎基尔奈克的影片,才会变得激进。

印度媒体引述NIA的说法报道,在该国各地被拘捕的127名人士当中,大部分都因为扎基尔的视频而变得激进并与IS有所联系。

NIA总监阿洛克米塔对此指出,这就是当局向扎基尔及其他传教士开档进行调查的原因。

他指出,其中一名被捕的人士,26岁大学生纳西杜尔,叙述了传教士如扎基尔引导他们加入IS的作用。

初时,纳西杜尔并未被IS所吸引,因他觉得该组织行径残暴,但在他聆听了友人传来的一则音频后,就对此开始改观。

“我开始听扎基尔奈克和诺曼阿里汗的音频,他们的演讲给了我启示,并改变我对生活的看法,”他向媒体说道。

扎基尔多次涉及激进因素,但他对此坚决否认,而目前遭到印度政府通缉的他,正以永久居留权定居在大马。

外界多次呼吁当局将扎基尔遣送回印度,而大马当局已宣布禁止扎基尔在国内发表宗教演讲。

文章来源 : 星洲网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