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爆!民政党宣布上阵丹绒比艾补选

丹绒比艾国席补选迎来惊喜!民政党宣布角逐柔州丹绒比艾国席补选!(图:透视大马)

丹绒比艾国席补选迎来惊喜!民政党宣布角逐柔州丹绒比艾国席补选!

民政党主席刘华才是在一项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宣布。

这意味,丹绒比艾国席补选至少出现三角战。

刘华才指出,在希盟执政一年期间,党陆续收到人民对希盟不满的回馈。

因此,他认为,民政党是时候出击,上阵补选丹绒比艾国席补选,为选民服务。

他披露,党已经拟定6个合适的候选人名单,并会在近期内作出宣布。

“我们会委派迎面高的候选人上阵,并根据学历、背景、态度和性格等作出评估和遴选。”

选举委员会早前宣布,柔佛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从11月2日提名至11月16日投票,竞选期共14天。

提早投票日为11月12日(周日),至于邮寄选民必须从今天开始至10月31日之间提出申请。

丹绒比艾原任国会议员兼首相署副部长莫哈末法力于9月21日,不幸因心脏病去世,以致该国席迎来补选,这也是自509大选之后,全国第9场补选,柔州则迎来首场补选。

去年509大选,丹绒比艾国席上演三角战,莫哈末法力以2万1255张票,仅524张多数票险胜夺得2万零731张票寻求蝉联的马华候选人黄日昇,而伊斯兰党候选人诺丁则只得到2962张票。

截至目前,希盟和国阵皆还按兵不动,至今未宣布候选人。

柔佛州务大臣萨鲁丁嘉玛曾提及,至今为止希盟依然将由土著团结党出战丹绒比艾国席补选,他未接获通知有关安排出现变化;而国阵方面,至今也还未敲定是否交由马华再次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