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韓江校友聯誼大會宴】 政府心念單元扼殺華文 黃賜興:教育制度须改革

《光明日报》2019-10-12 11:10:24

(檳城12日訊)韓江學校董事長拿督斯里黃賜興說,隨著中國經濟發展與強大,華文日益受各國的青睞,但我國政府卻心心念念單元教育源流政策,扼殺華社的心血,把華社的“樂意”視為“應該”,一次又一次侵蝕華校權益。

他指出,教育被視為改變命運的關鍵,教育素質因此非常重要,我國要迎頭趕上成為先進國,教育制度改革是當務之急。奈何,師資短缺、華小學生爆滿、校舍殘舊及設備不足等問題,多年來卻未見解決,影響了教育素質及學習效果。

“以民辦姿態出現的華校不能仰仗政府,唯有靠華社力量辦學。很多人笑稱華校是華社的‘第二所得稅’,儘管經濟不景,華社寧可少花一點,也要資助華教,再窮不能窮教育的理念根深蒂固,就算手中不富有,心中也要富有。”

黃賜興是昨晚在第8屆世界韓江校友聯誼大會晚宴上致詞時,對我國華教處境,有感而發。

此次大會是由檳榔嶼韓江校友會承辦,主題為“情連韓心,同舟共慶”,獲得約2000名來自泰國、印尼及世界各地的韓江人共襄盛舉。

黃賜興也說,韓江學校今日能有小學、中學及大學學院,三校並立的完整教育體系,來得不易,是歷經戰事、停辦、學潮、改制、職工會事件及艱辛籌款等風雨後,才有今日,校友也遍布世界各地。

“韓江學院是國內第3所獲得政府批准升格的民辦學校,我們會堅守回歸教育育人本質,用心教研,秉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的精神,來發展韓江傳媒大學學院。”

顏福和:籌獲33萬捐母校

檳榔嶼韓江校友會會長兼世界韓江校友聯誼大會主席顏福和宣佈,各年各屆的校友共為韓江三校建校基金籌獲33萬令吉,款項將在韓江百年校慶盛典上移交給母校。

世界韓江校友聯誼大會工委會主席林志強呼吁歷屆校友踴躍加入校友會,成為校友會強大後盾,並給予母校大力資助,讓韓江素質教育的辦學方針及教育理念得以不斷提升。

馬來西亞韓江校友會總會長張正海說,韓江校友的精神是來自韓江,維護源遠流長的韓江精神是總會的宗旨之一,總會是全體韓江校友的大家庭,大家要齊心團結一家親。

儀式上,印尼韓江校友會移交5萬令吉賀儀、79年畢業生移交3萬令吉賀儀、泰國韓江校友會移交2萬令吉賀儀給本屆世界韓江校友聯誼大會工委會。

與會嘉賓包括韓江學校董事部名譽顧問拿督斯里黃智緒、會務顧問丹斯理方木山、印尼韓江校友會會長莊恭清、泰國曼谷韓江校友會會長陳忠俊、泰國合艾韓江校友會會長陳禮琛、檳榔嶼韓江校友會青年團團長鄭格澎、婦女組主任涂蓮心及工委會財政駱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