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巨头要哭了!工人大罢工谈判失败,每天损失8000万美元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10-08 08:29:37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49000人举行的大罢工,自9月16日展开以来,已经过去了整整3个星期。作为谈判的双方,美国汽车劳工协会和通用汽车公司的谈判,不仅没有实现重启工厂的运作,反而由于谈判的不断恶化,导致罢工氛围更加浓厚。

迫于市场的压力,通用汽车于2018年底的时候,曾经对旗下15%的员工进行了裁员,并关停了美国国内5个设施的经营生产活动。通用汽车认为这是大势所趋,因为普通汽车的销量不够,未来如果把精力投向电动车方向,会面临严重的“转型滞后”。

作为曾经连续77年全球销量第一的通用汽车,过去5年通用汽车赚了约300亿美元,工人们认为工厂赚得实在多的过分,并且通用汽车拿着巨款,不仅不多发给工人们,还想法设法的进行裁员。工人们的罢工诉求中就提到,通用汽车的“四年期合同制”中必须给予更多的保障,不然每天都会担心自己被开除。

自工人大罢工以来,通用汽车平均每天损失8000万美元,并且这个数字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越来越多。至于工人们,他们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罢工期间也还是会得到原本五分之一工资(即每周250美元)。总体来说,当下的“拉锯战”中并没有真正的赢家。

如果通用汽车公司获得了最终的胜利,那么通用汽车将会重启经营生产活动,并展开裁员与转型,对于控制成本以及收益最大化来说,这样无疑是最好的结局。如果工人们获得了最终的胜利,那么工人就会获得更好的福利待遇,以及更加稳定的工作,对于个人生活来说,工人们又有谁不希望得到最好的。

由于在工资与退休金方面的谈判趋于恶化,美国汽车劳工联会与通用汽车公司互不相让的当下,这场大罢工或许还会持续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