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球驳斥马哈迪 希盟宣言讨论了1年

《中国报》2019年10月05日

(吉隆坡5日讯)行动党中委刘天球驳斥首相敦马哈迪,有关希盟将难以执行的事项纳入宣言一说,强调希盟宣言是希盟领导耗时一年时间所商议出来的成果。

“希盟在制定可行的宣言前已进行了多次讨论,虽然希盟当时对前朝政府对国家造成的破坏程度不甚了解,但还是有很多想法纳入宣言。”

他今日在文告指出,马哈迪单方面宣称宣言没有价值,等同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向外界传达希盟靠谎言赢得选举的信息。

刘天球强调,希盟是由共识而非个人来主导,而马哈迪应该避免代表希盟领导层发言。

他认为,除非马哈迪有意向人民传达宣言是空谈的信息,否则他没有理由去败坏他所领导的联盟名声。

另外,刘天球也提醒,指马哈迪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辞职是不正确的,也违背了我国所奉行的不干涉外交政策。

“若任何国家的领导无法施政,最有尊严的做法是他或她辞职,而不是由来自其他主权国家的领导来插手其他国家的内政。

“在生涯的最后阶段,他应该学会保留自己作为政治家的遗产,而不是因缺乏礼节而受到批评;惹怒其他主权国家领导人,这不是他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