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土著公司也有穆斯林员工!雇主联合会:杯葛行动会害巫裔也失业

山苏丁说,杯葛行为也会影响到在非马来公司工作的马来或穆斯林职员。 -精彩大马制图-
山苏丁说,杯葛行为也会影响到在非马来公司工作的马来或穆斯林职员。 -精彩大马制图-

(吉隆坡4日讯)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MEF)执行董事拿督山苏丁警告,杯葛非穆斯林产品,或只向自己的族群购买商品,不仅会造成种族分裂,还会影响商家生意或导致其破产,进而让员工失业。

根据《星报》报导,山苏丁认为,不论是由穆斯林或非穆斯林生产,只要是获得当局认证的清真产品,穆斯林消费者大可放心购买。

“既然是获得认证的清真商品,穆斯林没理由不购买。”

山苏丁是针对部分组织推动杯葛非穆斯林产品,并呼吁穆斯林只向自己的族群购买商品一事,这么回应。

他说,杯葛行为也会影响到在非马来公司工作的马来或穆斯林职员。

“若该些产品无法在公开市场上销售,相关公司最终可能会裁员,而许多穆斯林或马来职员会受到影响。”

“这也可能会影响到经济。”

他也说,马来西亚人试图推广国货,才是值得赞扬的行为,因为这有助于推动本地企业的发展。

“马来西亚是个有着多元文化的国家,他们不能只推广特定族群或宗教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