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不会100%限制扎基尔国内活动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9月03日 11时25分 • 最后更新 2小时前

(布城3日讯)备受争议的印度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受邀到马六甲出席“伊斯兰团结之夜”引发争议,惟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声称,政府不会100%限制扎基尔在国内的活动。

他说,如果扎基尔要祈祷或只是一些活动,没有人可以限制和阻止。

他指出,马六甲总警长也已经向他汇报,扎基尔也只是出席该活动,并没有发表任何演说,因此扎基尔获准出席该活动。

慕尤丁今日出席内政部常月集会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扎基尔受邀出席“伊斯兰团结之夜”也引来马六甲州通讯、多媒体资讯、青年、体育事务及非政府组织事务行政议员郭子毅的非议。

但主办单位,即马六甲古鲁蒙华人清真寺主席兼甲州行政议员拿督拉菲克强调,本身事先已获得马六甲首席部长阿德里及甲州总警长拿督威拉拉惹沙隆的首肯,因此有关活动将如常进行。

另一方面,受询及皇家调查委员会针对轰动一时的马泰边境玻璃市旺吉辇乱葬岗一案的调查,慕尤丁指出,皇委会的调查已接近完成。

他说,一旦完成调查,皇委会主席敦阿里芬也将在近期内提呈报告。

政府于今年3月5日,正式成立以联邦法院前首席大法官敦阿里芬为首的皇家调查委员会,以调查轰动一时的马泰边境玻璃市旺吉辇乱葬岗。

玻璃市旺吉辇乱葬岗在2015年被发现有139个乱葬岗和28个人口贩卖营地,成为我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人口贩卖事件,轰动国内外媒体。

尽管案件被揭发之后,警方已经展开行动,惟发现该地仍然有人类群体活动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