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长挑战关中学生报考统考案 上诉庭驳回董总撤销诉讼申请

上诉庭今天驳回董总要求撤销诉讼的申请。中为董总主席陈大锦。
上诉庭今天驳回董总要求撤销诉讼的申请。中为董总主席陈大锦。

(布城17日讯)3名学生家长挑战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报考统考一案,上诉庭今天驳回董总要求撤销诉讼的申请。

随着上诉庭的这项裁决,3名学生与家长代表要求司法审核“董总对关丹中华中学开放独中统考合法性”的上诉案正式开审。

以丹斯里依德鲁斯为首的上诉庭三司,在聆听双方陈词后,作出上述裁决。上诉庭另两名法官是拿督苏拉雅和拿督锺贤冠(译音)。

董总是在3名学生家长挑战关中学生报考统考官司中,因其中两名学生已届满18岁,董总认为这两名学生因年龄问题已没有法律资格提出诉讼,于是向上诉庭申请撤销这项诉讼。

在此案中,其中一名学生在今年2月满18岁,另一人则在今年6月满18岁;据法律,18岁及以上者是不再需要有诉讼代表。

2016年10月14日,4名独中生家长周志光(峇株华仁中学)、余云中(永平中学)、冯秀丽(坤成中学)及黄晨曦(居銮中华中学)就关中学生参加统考一事,入禀吉隆坡高庭,要求法庭鉴定关中113学生报考统考的合法地位。

高庭于去年4月6日裁决,虽然关中不属于60所独中之一,但董总批准关中学生报考统考属合法,无需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第69(1)条文,向大马考试局获得书面批文,而关中可继续让学生参加统考。

无论如何,其中3名家长,即周志光、余云中及冯秀丽后来提出上诉。他们的代表律师为余万里和林碧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