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政府:所有路牌皆须用马来文·双语路牌须拆除

《星洲网》2019-07-04 12:23:00

4597TTH2019-06-2515614425013593556201.jpg
丹绒士拔新村和花园区的10多条道路和巷子,列出“东边路”、“西边路”及“丹绒士拔新村”等中文字的双语路牌。(档案照)

(沙亚南4日讯)雪州政府议决所有道路路牌都必须使用马来文,换言之,早前闹出风波的新村双语路牌必须拆除!

雪州大臣阿米鲁丁指出,上述议决,符合联邦宪法第152条款和和1963/67年国家语言法令(马来文是我国官方语言)。

他今早发文告指出,随着觐见雪州苏丹沙拉弗丁后,殿下谕令州政府必须提高国文地位,规定州内的所有告示牌,包括地方政府的官方告示牌都必须使用马来文。

他说,州政府的立场,跟希望联盟维护宪法,包括保障马来统治者地位、马来人特权、伊斯兰做为官方宗教及马来文作为国文的承诺相符。

另一方面,阿米鲁丁也说,为了纪念我国著名历史学家丹斯里邱家金的贡献,殿下已经御准将八打灵再也士马兀路(Jalan Semangat)改为邱家金教授路(Jalan Professor Khoo Kay Kim)。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7-04